组图:嘉宾对话变革中的女性领导力塑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20:42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部分嘉宾合影(左起:吴姝、蔡冬冬、陈婷、吴廼峰、邱姿瑛)

  5月24日,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来开帷幕,来自各行业的中国女性商业领袖代表,对“变革中的女性领导力塑造”和“女性创业机会与优势”两大主题进行了探讨。她们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其他人一起交流经验,互相学习。

  张小媛:下面我们进行高峰对话,第一场对话的题目是:变革中的女性领导力塑造。有请对话嘉宾:《环球企业家》杂志社董事总经理陈婷、天津天士力集团总裁、天士力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迺峰;全国青联委员、蒙代尔国际企业家大学董事长吴姝;太子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蔡冬冬,北京阳光部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姿瑛。

  陈婷: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我知道今天这个会一整天,大家肯定在每一场活动开始之前都在心中默默的祈祷过,祈祷我们在5.12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也祈祷那些依然奋战在前线的我们的解放军战士们,我们祈祷他们一路平安,祈祷那些走向天堂的人也一路走好。

  所以我们还要感谢上天,给我们创造这样一个温馨的环境,让我们来参加女性高峰论坛。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今天我们台上坐着五位女性,今天这场对话一定非常精彩,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陈婷,是《环球企业家》的董事总经理,在媒体工作了13个年头,我们的杂志社是以男性为主要读者群的一本商业媒体,所以说在工作中我经常得忘记我是一位女性。我不知道今天跟我们同台对话的几位女同胞们,她们在工作中是怎么开始她们工作一天的,所以我想今天这个自我介绍,我们也稍微特殊一点,我想请几位嘉宾回答我一个作为记者的问题,就是每一天,你是以什么样的心情,什么样的状态走进你的办公室开始你的一天,然后同时介绍你是谁,你要到哪里去,有请吴总。

  吴姝:谢谢主持人,各位来宾下午好。因为一天的会,应该是非常辛苦的,大家能这么忠诚的在这里坐着,也非常感谢这个活动主办方王永先生,也是我们全国青联非常优秀的一个委员,品牌女性这个论坛我觉得真的是非常有意义,也非常及时,我想我们每一个女性都是一个伟大的力量,因为我们都有一种母性的爱在我们身上,我们每一天的工作,我觉得我从来没有以我是女人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因为你有一份责任,对社会的责任,对家人的责任和对企业的责任。我特别不喜欢很多男士一念你名字的时候,就说女强人,很敬佩你。我说我特不喜欢你叫我女强人,因为什么?我的感受是一种歧视,因为我觉得男人能做事,说这个人很能干,你可以说我们是能做事的人,但不是一个强人,一说强,我们就失去了很多女性该有的东西。我想跟大家讲,我们是能做事,有能力,为社会发挥我们的余热,能为我们的家庭,我们喜欢说爱的人,能为团队增添颜色,真正的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每天要以这样的快乐的心情面对一切。

  我经常说我们应该把我们的不快乐忘记,每一天我们把我们的快乐记住,就是每一个珠子,当每一个珠子穿起来变成一条项链,带在我们的脖子上,那么我们就是快乐的。

  陈婷:谢谢吴总,因为蒙代尔国际企业家大学我们非常仰慕,我一直不知道领导人是一位女性。蔡冬冬女士?

  蔡冬冬:各位领导,各位同胞下午好。我是太子龙控股集团公司的蔡冬冬,我先回答我们主持人的话题,我每天是带着我非常有激情的,有爱心的,每天是在找解决问题中找快乐的这样的感觉走进我的办公室。我们的企业是以服饰为主导,品牌多元化的一个企业,现在是文化产业,我今天来参加女性的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我觉得非常的荣幸,也给了我们很多学习的机会,在座的都是精英们,谢谢。

  陈婷:谢谢蔡冬冬,吴迺峰吴总,您这个名字不太好念(笑)

  吴迺峰:谢谢大家,我每天以一种阳光的心态走进办公室。今天上午听了我们这个大会的主题发言,我是很受触动的。为什么说呢?因为我们在5.12以后这个事情,我们全力以赴地抗震救灾,我们企业也是一样,在5月14号就派了支援工作队到了一线,分成五个组在一线送医送药抗震救灾,我想这个抗震救灾还要继续的恢复家园建设,我想我们天士力还会继续的努力,继续的奉献。另外我想参加这次会,讲一讲对女性工作的问题,积极的参与,努力的学习,努力的工作。

  陈婷:谢谢,邱总,邱姿瑛。

  邱姿瑛:各位参会的领导、贵宾,大家好,我是来自台湾的女企业家,我姓邱,邱姿瑛。来北京投资已经有十几年了,应该算是资深的台商,我现在也是北京台子企业的常务理事。刚刚提到,我是很专业,很认真工作的一个人,所以我记得我们刚刚记者的提问应该是女企业家每天是以什么样的心情进Office?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有感而发的,因为我每天都要以一个最好的形象跟面貌进到公司,如果我今天情况各方面状况不是很好的话,那我会选择在家里用网络,或者是说用电话会议来主持工作。我觉得因为作为一个企业经理人,尤其是专业经理人,你的人格魅力跟精神状态是一个企业的核心,所以如果你的状态不是很好,你更没有办法去激励别人。

  所以我是这样自我要求的,就是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最好的面目形象,还有最积极乐观的态度,走进我的企业,带领我的员工面对一天所要解决的问题,然后能够去处理好企业所有应该按部就班要做的,要发展的项目。谢谢各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