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变革中的女性领导力塑造对话嘉宾邱姿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20:43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80阳光部落执行长邱姿瑛

  陈婷:谢谢,其实同样作为女性,作为今天的主持人,我觉得我更多的是跟大家感同身受,更多的是跟大家分享,因为我们女人特有的感性,我们甚至有时候柔弱,会流泪,会妇人之仁,所以也会导致在工作中当男人为大多数的时候我们会经常困惑,我这儿有一组数据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结论不是我个人推测的,数据是这样写的:在对一千名男性经理和九百名女性经理调查中,高达三分之二的男性主管和五分之一的女性主管表示,他们实在受不了一个女老板来管他们。也就是说今天台上坐的这五位,经常会遭到这样的来自男权,男性,甚至同胞们的指责,不服从等等。我想主要向四位成功的企业家学习学习,因为在辞典上我一直觉得我做的不够好,所以我想分享一下你们在工作中是怎么处理跟男上司和男下属的关系的?

  邱姿瑛:我曾经印证过北大高材生,很优秀,结果一进来说,啊,老板是女的,我不干了!(笑)真的,真的,在台湾在大陆都遇到过,我说你连给我表现的机会都没有吗?所以这是真的,我想这是先入为主的观念还是有的。原因可能要问男性员工,不能问我们女性老板,下次有机会可以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这样子感觉。我觉得如果他刚开始愿意进来这个企业,应该把他引导成为,就是说这个公司的发展前景跟梦想,大家来这里是寻找梦想,而且一起在这个平台上去实践梦想。那么这是一个团队共有的梦想,所以千万不要把它想成为英雄主义的领导方式,就变成我崇拜邱总,我喜欢邱总,所以我为了邱总愿意辞掉所有工作跟着邱总干。我觉得我们现在的企业发展不能再走这种英雄式的管理模式了,因为天灾地难太多了,飞机万一不小心掉下来了,台湾发生过很大的一个集团,然后直销公司的,做塑身的公司,很有名的,也姓邱,然后到上海分公司,就是飞机掉下来,整个企业六神无主。所以最好是导向与梦想,目标,理想,大家在这里共同实践梦想,尤其是这个梦想是要各式各样的人才,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经验的带领没经验的,要有年轻的冲劲去闯的,大家在这里分工,这样的话可能可以避掉所谓的男性、女性这样的一个问题。

  我觉得男性主管在跟女性部署沟通的时候一定要不断强调,工作,职位,工作,职位,岗位,而不要强调我,我,我,因为如果我,我,我,就很容易导向,我对你的看法,你的情感,你的人格,你做事的态度我接不接受,也许你说的是对的,但你声调太高,我接受不了,而不是就事,是就人,我觉得这个都是我们在多年做CEO的经验里面,其实是坎坎坷坷,一路不断完善自我。说实在的,大家都是在不断的跌撞中,不断的去修炼,我们经验是不可取代的,没有一个人跟另一个人走的道路是一样的,但是有一些是可以传承的,就是说他已经取得成功的模式了,可以依照这个模式去学习,但是每一个人的人生是不可复制的,所以这当中的滋味真的还是,人生的各种滋味还得靠各位慢慢去自我体悟。

  陈婷:谢谢,吴总。

  吴迺峰:我想首先应该建立一个国际化的思维模式,我想这个问题就好处理了。因为我刚才介绍了,我一直在部队,从部队又到建立企业,部队那是男兵很多很多,企业也是的了,男士肯定比女士多了,虽然我们培养女的各层管理人员,但还是比男士要少的。我认为要建立一个国际化的战略思维,建立一个人才体系,所以刚才您问到这个,好像我没有这个感觉似的,为什么呢?我认为在整个的战略思维里边,创造了和建立了这个企业的发展轨迹,我们的企业发展是百年品牌,百年育人,百年企业,所以大家团队的建立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在团队里的定位,好像这个就不太明显。

  另外,我们确实是在发展当中的团队建设里边,现在是进入二次创业,我们企业是94年成立的,现在二次创业也要有一个很完善的人才体系和管理体系,和研发体系,所以还是在学习发展中这样的感觉。

  陈婷:我想吴总可能比我们都要幸运,因为她在部队里修炼了那么多年,已经知道怎么跟男人斗争了(笑)蔡冬冬蔡总?

  蔡冬冬:探讨这个问题之前我讲一个小故事,几年前我跟我的营销总监去贵州考察,我们贵州分公司的总经理请来一位政府领导一起到机场接我们,因为我平时走路都很慢,都会在男性的后面,当我们全部坐进车的时候,那个政府领导问,你不是说你们今天蔡总来了吗?我怎么没看到呢?(笑)我其实讲这个故事无非就是说在几年前,我们女性在男性心里的地位和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