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月刊》“更好地生活”人物评选-廖一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43 《心理月刊》

  “更好地生活”是《心理月刊》的slogan,也是我们一直与女性读者分享的理念,看似宽泛但其实每个人都应坚信并能够实现的生活状态。从今年6月刊杂志开始,我们开辟了一个系列的女性访谈栏目—“更好地生活”人物榜。她们来自不同行业,都是社会精英,最重要的是她们都对“更好地生活”理念有着独特的见解,并且将这种理解通过她们的社会身份,工作角色传递给更多的人。

  请给你喜欢和支持的候选人投票,我们会在9月份举办的“更好地生活”人物颁奖典礼”上推出一个“网络最受欢迎人物奖”,同时,我们也会在网络投票中抽取3名幸运者来到我们颁奖晚会的现场,也将获得我们准备的精美礼品。

《心理月刊》“更好地生活”人物评选

作家、编剧廖一梅
导演马俪文
主持人、企业家杨澜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
心理咨询师、专栏作家林紫
医学人文作家讴歌
艺术家向京
慈济健康体检创始人韩小红
演员蒋雯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廖一梅

  9月5日,《心理月刊》两周年庆典。我们借庆典推出我们心中的“更好地生活”人物。这个人物推选是《心理月刊》的年度盛事,也将持续进行下去。我们希望全社会的人们,都开始关注什幺是“更好地生活”?在“更好地生活”的实践中,可以为自己和他人、环境带来什么?

  廖一梅:

  廖一梅将自己的作品称为生命的分泌物,其中蕴涵着不同的情绪。而从中我们却感受到一名作家对创作近乎偏执的认真,以及一种平衡的生活艺术。她希望人们在欣赏过之后,能感到生命值得坚持、可以坚持。这正是一种活下去并且活得更好的信仰,而其载体是最有召唤能量的爱情。

  也许正源自作家自身的特质,《琥珀》、《恋爱的犀牛》以及《悲观主义的花朵》三部著作的主角都有着对爱情的憧憬与执着。哪怕它“像玻璃一样刺穿自己”。廖一梅对心理的分析也许是当代中国作家中最出色的。她将犀利的现代话语糅入感性的独白,把人们日常感受到而未能诉诸言语的情绪倾泻而出,因而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廖一梅强调自己是个“悲观主义者”,“爱到深处”,让这种悲观也拥有了最明亮的光泽。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