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月刊》“更好地生活”人物评选-马俪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43 《心理月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俪文

  马俪文:

  电影是导演对生活的表达。马俪文与她所执导的作品为我们提供了绝佳的例子。她以黑色幽默功底为人称道,但在这种底板之上,细笔涂抹的则是质朴的生活颜料,层迭之间,呈现出无穷张力和引人思索的导向性。与故事伴随的声音是——要更好地生活,不仅要有朴素的质地,还要有琐碎中淬炼出来的渴望。

  《我叫刘跃进》中“羊”的隐喻,《我们俩》展开的青春与温情的对话,以及《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之中感人的母女情长,都显示出马俪文对人物心理的深层探索,这种探索体现在主角的寻找、交会以及错失等行为之中。了解与深入通过诸多细节潺潺而至,绵密而有穿透力,这不仅体现了马俪文的生活功底,更展示出女性导演剖析心理情感的非凡才华,以及与众不同的表现力。

《心理月刊》“更好地生活”人物评选

作家、编剧廖一梅
导演马俪文
主持人、企业家杨澜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
心理咨询师、专栏作家林紫
医学人文作家讴歌
艺术家向京
慈济健康体检创始人韩小红
演员蒋雯丽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