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月刊》“更好地生活”人物评选-讴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43 《心理月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讴歌

  讴歌:

  讴歌的生活犹如双面薇罗尼卡,而又自成一格。在工作与生活的从容切换,她向我们展现完整的自我。自省、专注、慈悲——这些谨法则指引她走着职业化的道路,而卡夫卡、三毛等明灯则为她点亮了另一个世界。

  游弋于两重生活之间,讴歌有着自己的秘诀。保持平静的心态,惟有平静才能吸纳,她通过阅读、写作以及徒步等习惯不断拓展心灵的空间,进而探索生活无限的可能性。而她理想主义气质与职业姿态的平衡,催生出《医事:关于医的隐情和智能》以及《协和医事》这样的著作。手术刀般的文字解剖医事与生死,从不完美之中提取理性和从容的心态,这是属于讴歌自己的治病良方与济世之道。

《心理月刊》“更好地生活”人物评选

作家、编剧廖一梅
导演马俪文
主持人、企业家杨澜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
心理咨询师、专栏作家林紫
医学人文作家讴歌
艺术家向京
慈济健康体检创始人韩小红
演员蒋雯丽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