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月刊》“更好地生活”人物评选-向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43 《心理月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向京

  向京:

  与很多艺术家相似,向京活在自我的世界里;不同的是,她觉得每一刻都很圆满。这并非艺术上自足,而是她在瞬间感受到作品与自我的对视,这是一种极为愉悦的状态。凝视她的雕塑作品,我们能感受到的远非这些,个人经验的积累,以及对世俗价值观的超越,让她享受每一个时刻。

  而贯穿向京创作始终的是坚守与取舍,前者意味着一种坚定的生活姿态,艺术的操守与艺术作用于社会的法则;后者则有效地推动着的高品质的生活。与为烦琐事务所困的人相比,向京活得更为纯粹,更有质感。她的“关上门”的心理状态,实质上是诉求于更深沉的艺术情感。她以女性身体为创作题材的雕塑作品,以逸出男性和欲望的视觉表达,展现女性的特质、自我意识以及关于身体的历史记忆,引起观赏者深刻的共鸣,并因此成为了时代性的心理符号。

《心理月刊》“更好地生活”人物评选

作家、编剧廖一梅
导演马俪文
主持人、企业家杨澜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
心理咨询师、专栏作家林紫
医学人文作家讴歌
艺术家向京
慈济健康体检创始人韩小红
演员蒋雯丽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