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狼重灾区:北上广13%女性曾被性骚扰

2013年03月05日15: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阅读提示:日前,广州社情民意中心发布“性骚扰行为北上广市民看法”民调结果。调查显示,每十个16~25岁的年轻女性就有一人曾受性骚扰,而且近半数受访者认为近三年性骚扰行为有所增加。 

  广州社情民意中心发布调查

  48%的年轻女性认为性骚扰行为三年来增多了

  13%的年轻女性曾亲身遭受到性骚扰

  52%的市民希望对性骚扰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本报讯 (记者谭秋明 通讯员鸣义)日前,广州社情民意中心发布“性骚扰行为北上广市民看法”民调结果。调查显示,每十个16~25岁的年轻女性就有一人曾受性骚扰,而且近半数受访者认为近三年性骚扰行为有所增加。

  公交车和地铁是多发场所

  对近三年的性骚扰行为,认为“增多了”的受访者较多,比例为31%,而认为“减少了”的仅11%。而且16至25岁的年轻女性中,认为增多的人更多,达48%,接近一半。

  在市民看来,公交车、地铁是性骚扰行为多发的场所,比例分别多达44%、38%。其次是娱乐场所,选择比例为35%。

  肢体接触的性骚扰占62%

  本次调查中,表示近三年遇见过性骚扰行为的受访者有11%,另外还有3%的人表示自己亲身遭受到性骚扰。需指出的是,16~25岁的女性亲身遭受到性骚扰的比例更高,为13%,每10个年轻女性中就有一个。

  值得关注的是,在遭受或遇见过性骚扰的受访者中,表示影响“严重”、“比较严重”的人几乎占了一半,比例高至48%,其中“严重”的就有27%。骚扰方式则主要为肢体接触,比例达62%,其次是言语骚扰和网络、手机信息的骚扰,比例均为31%。

  39%年轻女性不满性骚扰治理

  对性骚扰行为的治理,市民不满意度为26%,高于刚过两成的满意度;另外评价“一般”的人有33%。分析显示,年轻女性最为不满,比例高达39%。

  对性骚扰行为的治理,市民最希望“加大处罚力度”,比例高达52%,也有44%的人希望“加强专门立法”。同时,认为要“提高个人防范意识”的人也超过半数,比例为52%。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