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人对于奢侈品的6大疑问(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1:52 三联生活周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跑车

  4.詹姆斯•邦德开过几款跑车?

  1964年的007电影《金手指》里,詹姆斯•邦德问Q博士:“我的宾利呢?”Q博士回答:“它的日子已经快到头了,我很抱歉。您现在可以开这辆阿斯顿•马丁。”

  德国作家沃夫岗•拉茨勒说,这段场景让詹姆斯•邦德和他的数百万影迷告别了旧奢侈时代,他说:“当代世界没有一个真实的人物或艺术形象能像詹姆斯•邦德那样,完美体现了奢侈品尤其是技术类奢侈品的代言人形象。”

  沃夫岗•拉茨勒所著《奢侈带来富足》一书,在这本书,他并没有认真地描述什么叫旧式奢侈什么叫新式奢侈,但他举了两个例子:第一是镶着钻石的手机,其主要功能还是通话,可有了钻石和黄金外壳,价钱就会吓人,买这样的手机是旧式奢侈。第二是LAND ROVER越野车,一个在城市里工作的白领即使只为上下班而购买了LAND ROVER,那算是新式奢侈,因为他把钱放在一个东西的使用上而非炫耀上。

  现在已属于福特汽车的英国跑车阿斯顿•马丁依旧是奢华的标志,最近上映的《偷天换日》描述了一个盗窃团伙的故事。像所有的盗窃团伙一样,里面要有一个电脑高手和一个对汽车很在行的人,电影中那个电脑高手号称是真正发明Napster的人,而范宁是他的室友,偷走了他的发明。那个爱开飞车的帅哥则具有女人难以抵挡的魅力,他的梦想是发财之后买一部阿斯顿•马丁跑车。在影片最后,团伙里所有人的理想都实现了,有人在西班牙拥有了别墅,电脑高手登上了《连线》杂志的封面,飞车帅哥开上了自己的阿斯顿•马丁,片尾曲中最嘹亮的咏叹是“Oh,Money……Oh,Money……”

  40年前,老007开的是阿斯顿•马丁DB5,90年代的《谁与争锋》中,詹姆斯•邦德开的是灰色的阿斯顿•马丁“征服”(Vanquish)V12型跑车,事实上,皮尔斯•布鲁斯南真的花费16万英镑购置了一部同影片中一模一样的阿斯顿•马丁V12跑车。阿斯顿•马丁公司的发言人说:“当然,布鲁斯南的车里没有安装弹射座椅、

火箭发射装置或者装甲设备。”

  借助007电影宣传的还有宝马、欧米茄等等,而这个知道怎么喝香槟酒、抽最好雪茄,今天在香港酒店明天到古巴海滩泡妞的间谍在很大程度上已不再是拯救世界的英雄,而是个奢侈生活的代言人。

  一个中国的穷留学生,从美国回来后推出个“国际自由人”的概念,号召大家跟他学英语。这个概念后来被广泛使用,某个筒子楼似的公寓也号称是“国际自由人居所”。真能在国际范围内享受权力、金钱、关系所带来的自由的人,电影中的布鲁斯南才是——穿着Brioni西装,脚踩Church皮鞋,他说道:我是棒,真是棒。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精彩推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