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张嘴之前先想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7:50 新浪伊人风采

  张嘴之前先想想

  你可能听说过一句古老的格言:在你开口说话之前先想想。嗯,对于苏·麦克戈文来说,是吃之前先想想。20年前,她减掉30磅体重,这个办法帮她保持这个纪录至今。

  苏现年42岁,是宾夕法尼亚州居民。在她成长过程中,她从来不太注意食物选择问题。苏说:“对我和我的三两个朋友来说,坐在那里,消灭半加仑巧克力杏仁冰激凌和一包12个的油炸圈饼不算什么。我们从来没想过这是贪吃的表现,就以为这是我们的生活方式而已。”

  对苏来说,这种生活方式终于开始显示出它的效果来了。到准备上大学的时候,她重达175磅。她回忆说:“因为我高,体形很匀称,所以我看起来不算胖,就是块头大而已。”

  在大学里,苏没有汽车,所以她到哪儿玩都是徒步、骑车或者用滑板。让她惊喜的是,她没有改变饮食习惯体重就开始减轻了。当她毕业的时候,她的体重减至155磅。

  但是一旦苏开始上班,她积极活动的生活方式就完全中止了。她说:“就在那时候,我意识到,如果我不想又回到原来的体重,我得更好地选择食物。我看了所有我能看到的有关营养和健康方面的书,根据那些指导改变了我的饮食习惯。”

  生命中头一回,苏开始考虑自己往嘴里塞进了什么东西。她不再为了吃而吃,而是选择那些最有营养价值的食物。红色肉类、巧克力、薯片和其他高脂高热量的食物从她的饮食中消失了,谷物、蔬菜和豆腐成为她主要的新选择。她说:“我发现了我以前从没有发现的各种健康食品,我对豆腐、苗芽和药草变得非常感兴趣。我花好多时间去选择浆果和野生坚果。”

  健康的饮食习惯加上日常锻炼,帮助苏又减掉10磅,慢跑就是她的活动选择之一。20年间,她的体重一直保持在140磅到145磅之间。

  致胜行动

  问你自己:这对我好吗?有时候,我们的食物选择变成一种仪式了,我们从来不考虑它们里面有什么,它们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影响。下一次,当你拿零食或者坐下来吃“照常”的一餐时,问问自己这些食物是否有营养价值。如果你看到你的盘子里除了热量和脂肪什么都没有,那选择别的吧。你和你的身体应该得到更好的照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