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今天节制明天放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7:50 新浪伊人风采

  今天节制,明天放纵

  玛丽·亚当姆斯渴望发现一个办法,既让她享受宴会和假日聚餐上的甜品,又不超过她每日1200卡的热量摄取标准。这位48岁的丹佛居民,重达286磅,严格控制着自己热量摄取,她说:“我听说,感恩节的一顿晚餐比我们整整一天吃的食物的热量还要多。”

  朋友们建议她试试在一些晚宴前先吃点零食,但是玛丽怀疑这对她是否有用。她害怕预先吃了,然后还是大吃大喝,这样更成倍增加她的体重,而不是减重。于是,她想出储备热量的主意。

  她解释:“我明白如果我白天只吃300卡热量的食物,那晚餐就可以吃剩下的900卡了。我可以吃我想吃的东西,而不超过我的热量底线。这个窍门在于去发现那些以最少热量把我肚子填饱的食物。”于是,她开始计算那些让人感觉饱却低脂的食物的热量。她的选择有:酵母发酵的白面包、谷物、全麦饼干、胡萝卜、撒上辣椒粉的芹菜、无糖吉露果冻和大量的水。

  像人们把钱一点点攒起来买个贵重的外套或者新的音响一样,玛丽把热量节省下来,这样在一些特别场合她就能放纵一下自己。她说:“当我们办公室计划一个大型的节日会餐时,十天内,我会每天节省100卡热量。这样,我就能去会餐,尝遍所有的好吃的,而不担心自己贪吃了!”

  自从1998年建立起个人热量账户,玛丽减掉112磅。她计划继续使用她的热量银行,去达到135磅的目标。她储蓄,是为了使用。

  致胜行动

  省,省,省,然后放纵一下。这个办法可能不是对每个人都有用。但是对玛丽管用。她用这个办法既享受美食又不破坏自己为减肥所做的努力。我在第一页的“瘦身十诫”里说了,变瘦并不意味着放弃所有饮食的快乐。你只是要发现一个办法保持二者的平衡。用玛丽的办法试试看,看对你是否有用。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