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情绪中暑可能要你命(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36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闭上眼睛静心听音乐能消暑?(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小测试:你情绪中暑了吗?

  华夏心理网心理治疗师陈兰根据咨询经验和搜集的病例列出了一些现象进行自我测试,如果在高温酷暑中出现下面的问题,可能就是情绪中暑了:

    1、经常处于易激怒状态,很容易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跟身边的人发生争执。

  2、对平常很喜欢的事情毫无兴趣,对亲人朋友感情变淡。

  3、经常处于烦躁中,无缘无故生闷气,不愿意跟人沟通。

  4、经常固执地重复一些没有必要的动作,比如反复洗脸、拖地、浇花等,出现一些反常的举动。

  冬瓜、排骨、香菇、薏米、红豆、陈皮等都是夏季煲汤熬粥的好料儿,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有清火祛暑的功效。

  还可用绿豆、冬瓜、西瓜皮煮水,带在身边随时饮用。

  苦肉计:

  耐热训练坚持一两周就能见效果

  据记者了解,虽然近年来中暑发病率逐年下降,但中暑者中年轻白领阶层的比重却越来越大。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博士汪黎明认为,这主要是由于白领阶层长期坐在比较凉爽的空调房里,导致身体耐热能力大幅下降,突然遭遇高温,人体功能短时间内无法散热,出现中暑的症状。

  汪黎明说,高温到来前,不能只想着躲在空调房间里吹冷气,而应科学地进行一些耐热训练,通过在高温环境当中训练、大量运动,提高身体汗液分泌能力,加快排汗速度,增加排汗量,以达到增强耐热能力的目的。一般耐热训练1-2周之后,身体就会出现相应的变化。但在耐热训练当中,一定要注意准备足够的运动型饮品补充,也就是盐和水的补充,同时要注意适当降低运动量。

  耐热训练方式

  高温

瑜珈汪黎明认为,虽然高温瑜珈本意并不是用以提高身体耐受力,但客观上它具备了高温环境和运动这两个提高耐热性的主要因素。

  高温瑜珈是在38-41摄氏度环境中进行瑜珈练习,这个温度同日常生活中的中暑高温比较接近,所以针对性比较强,比较适合办公室一族练习。

  户外自行车据汪黎明介绍,在温度相对较高的环境中骑自行车,骑行者的出汗量会非常大,蒸发也比较快,很适合那些有条件骑车上下班的办公室一族。

  桑拿汪黎明认为适度桑拿也是一项较好的提高耐热力的训练,尤其是湿蒸,高温湿热的环境比高温干热的环境更能锻炼耐热性。但每次半小时就足够了,同时每个人都应该根据实际耐受基础进行时间调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