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情绪中暑可能要你命(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36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季煲汤熬粥清火祛暑

  站军姿按照每个人的耐受程度不同,每天在较为炎热的天气条件下站军姿5-10分钟。再配合蹲马步、俯卧撑等比较常规的项目,可以有效地增强耐热性。

  清火计:

  食品

  羊肉串火气大,西瓜皮祛暑更佳

  据西苑医院主任医师张国喜介绍,酷暑时令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主要挑选寒性食品,但同样要兼顾营养。从肉类来讲,羊肉、狗肉在中医看来都属于暖性食品,在夏季应该适当少吃,尤其是很多人在夏季纳凉时喜欢吃的烤羊肉串,应该控制食用数量。而鸡肉和猪肉属于平性食品,可以适当地食用一些。而鸭肉在中医看来是寒性食品,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在夏季可以适当多吃一些。从蔬菜水果来讲,张国喜认为冬瓜、

西红柿、黄瓜、苦瓜、西瓜等都有清热祛暑的功效,尽量洗净生吃,而如果是脾胃比较虚寒的人可以炒熟食用。

  而据朝阳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权红介绍,西瓜皮也是很好的祛暑菜肴。从主食来看,可以尽量多吃粥,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有祛暑的功效。张国喜推荐两种粥,一是绿豆粥,不要只放绿豆,一定数量的大米可以掩盖绿豆的涩味;二是小米粥,因为从中医角度看,小米也是清热消暑的食品。

  饮品

  金银花、薄荷叶煮水好过碳酸饮料

  朝阳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权红说,夏季很多人喜欢喝冷饮,其实很多纯天然自制饮品在清热祛暑方面远远超过一般的碳酸饮料。可以选择金银花、菊花、白毛根、车前草、薄荷叶等植物,单味或者配齐,煮水喝,对于预防中暑有不错的功效;另外,可以用新鲜的荷叶煮水喝,气味清香,解热祛暑,还可以用荷叶作为锅盖煮大米粥,水蒸气会混合荷叶的汁液滴回粥中,形成“荷香清粥”,常喝可以预防中暑;此外,用绿豆、冬瓜、西瓜皮煮水,可带在身边随时饮用。而张国喜推荐用乌梅、山楂、桂花、冰糖自制酸梅汤,可以祛暑开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