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情绪中暑可能要你命(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36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户外运动增强你身体的耐热性(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药品

  户外常备三种祛暑中成药

  据权红介绍,目前有四种中成药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祛暑防暑的作用。

  第一种是藿香正气水、丸、胶囊,这种药品主要适用于“湿”的症状:比如暑热感冒、消化道不适等等,对中暑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权红建议在高热环境当中工作的人可以提前服用一些藿香正气水。

  第二种是仁丹,具有清暑、止呕的作用,对于具有腹痛症状的暑热病具有很好的疗效。

  第三种是“十滴水”,更适用于具有头昏、肠胃不适等症状的暑热病。据权红介绍,现在不少高温作业单位也采用十滴水作为中暑预防药品。

  第四种是六一散,六一散所适应的症状同样是“湿”症,但据权红介绍,六一散主要用于暑热病的治疗,一般不作为预防药品使用。权红推荐前三种药品可作为家庭夏季常备药品,而“阴虚”症状的患者不适合服用六一散,因此是否服用六一散应该听从医生的判断。

  献计:

  适量多吃苦味食品

  宋新,朝阳

医院营养师

  夏天应多吃一些苦味食品,不仅能增进食欲、提神醒脑,还可以起到清心除烦、消暑解毒的作用。如我们常见的苦瓜、苦菜、苦笋、苦丁茶等等,可适当多吃。这里面既有蔬菜、也有饮品,可以搭配选用。但要注意,苦味食品不能吃得太多,否则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不良症状。

  夏日生活要规律

  刘成元,静净心工作室治疗师

  夏日产生的焦躁情绪很容易造成睡眠质量下降、食欲不振,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保持一个良好规律的生活节奏,坚持早睡早起,即使晚上比较热,也不要纳凉太晚,夜间睡眠质量不高也不要太晚起床,以免造成睡眠障碍的恶性循环。在饮食上要尽可能清淡,避免油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