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情绪中暑可能要你命(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5:36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日喝冰镇饮品当心消化不良(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四川在线)

  勿中计:

  绿豆、西瓜体寒的人不宜食用

  西苑

医院主任医师张国喜提醒说,绿豆、西瓜一直都是人们很喜欢的清热解暑的东西,几乎是一谈到解暑去火就必然会提到。但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绿豆、西瓜属于凉性食品,脾胃虚寒的人并不适宜多吃。

  所谓脾胃虚寒有两个方面的表现:一是胃口不好,脾胃功能不好;二是吃凉的东西脾胃感觉不舒服。有上述两个症状的人应该注意绿豆和西瓜的用量。

  冰啤酒易使消化功能下降

  朝阳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权红说,天气炎热,很多男士都习惯喝冰镇啤酒,感觉很凉爽,其实冰镇啤酒会使局部血管收缩,使消化功能下降,造成夏季食欲不振。所以我们提倡温饮,更有祛暑的功效。

  中暑急救

  户外中暑立刻转至阴凉通风处

  崔世宝,宣武区红十字会

  在长时间受到强烈阳光照射,或在闷热无风的环境中,都很容易出现中暑。大量出汗、口渴难忍、头晕胸闷、全身无力、恶心呕吐都是中暑的征兆。而一旦中暑,患者会出现体温升高、呕吐、昏迷症状。这时,一定要立刻把病人转移到通风、阴凉的地方,比如树阴下、走廊里,一定要杜绝多人围观,为患者提供一个通风的环境。解开患者衣扣,为其扇风散热。用凉湿毛巾冷敷患者头部,用温水或者酒精擦拭身体,帮助患者尽快降低体温。

  如果患者意识清醒了,可以给他饮用一些盐水、绿豆汤解暑。如果家中备有仁丹或者霍香正气水等药物,可以帮助其服用。

  重症中暑病人,要立即拨打120电话,请医务人员紧急救治。

  家里中暑大蒜可应急

  权红,朝阳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

  如果有家人在家中中暑昏倒,可以立刻找3-5瓣大蒜,捣烂,然后放入温开水中,搅均匀,给患者冲服,有较好的急救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美臀故事美图技巧口述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