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标准体重不等于健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6:31 城市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的体重标准吗(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前两天在一次健康讲座上得到一个体重指数(BMI)计算尺,标有身高和体重的两个圆片叠加在一起,以内圆身高对准外圆体重,就可以看到自己的体重是过低、正常、超重、肥胖。这个计算尺是根据《中国成人超重和肥胖症预防指南》设计制作的。

  可能是做《健康周刊》的原因,我让同事、朋友们都来测一下自己的体重。很多人虽然到了标准体重的上限,却很自豪自己还在正常体重之列。但是一位从医的朋友提醒我,这只是参考指数之一,还要看

脂肪分布情况。如果脂肪分布不均匀,全集中在腹部,那么其患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的几率一点都不比超重、肥胖的人低。而且由于他们觉得自己体重正常,更加缺乏预防意识,反而更容易成为反面教材。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