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诱人大闸蟹不能想吃就吃(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5:33 每日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吃也要注意吃出健康(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另外,螃蟹是高嘌呤食物,痛风患者要限制摄入量,以免加重关节中尿酸的积聚,加重痛风。肝炎患者,尤其是处于急性发作期的患者,不宜吃螃蟹。孕产妇也不建议食用螃蟹,孕期适宜吃温性食物,如黄鳝、

苹果等,螃蟹的寒性重,孕期食用可能引发流产,产后食用会引起宫缩痛。  

  即使是身体健康的人,吃螃蟹也要讲究吃法。不要吃死蟹,螃蟹死后,体内会分解产生组胺,组胺是一种有毒物质。而且,随着死亡时间的延长,蟹体中累积的组胺越来越多,毒气也越来越大。不要生吃螃蟹。螃蟹体内可能有各式病毒、细菌,甚至还可能有寄生虫,可能侵入肺部、脑部等部位,单用黄酒、白酒浸泡并不能杀死寄生虫。

  吃螃蟹时,最好在调料里加点姜汁,或者将姜末浸泡在调料里,浸泡时间要长一些,姜是热性食物,可以去除螃蟹的寒气。吃螃蟹时,不要同时吃柿子、喝茶。柿子和茶水中的鞣酸和螃蟹中的蛋白质相遇,会凝结成不易消化的块状物,引起“胃柿团病”,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如果要吃柿子、喝茶,最好相隔两个小时。(文/祝洁炜 陈员)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