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乳制品减肥法:多吃一点瘦得更快(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相反,足量的钙能够抑制这种荷尔蒙的释放,在帮助人体降低脂肪储备的同时加快脂肪燃烧的速度。那么,是不是直接补钙就可以有效帮助减肥了呢?当然不是,泽梅尔博士发现膳食钙的摄入仅仅解释了乳品在体重控制方面的原因之一,乳品能够帮助减肥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要归功于乳清蛋白:乳清蛋白所包含的营养成分可以刺激肌肉组织的构建,而这个过程也正是燃烧脂肪的过程。

    泽梅尔博士的研究表明,如果想通过减少食物总热量的摄入实现减肥的目的,将牛奶或乳清蛋白纳入日常的饮食计划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泽梅尔博士还特别提醒,如果在不减少热量的情况下增加牛奶和乳清蛋白的摄入,受试者虽然不一定会降低体重,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的机体脂肪含量确实会减少,从而变得更健康。试验还表明,乳来源钙的抗肥胖功效只占到乳制品的抗肥胖功效的一小部分,主要功效则要归功于乳制品中乳清蛋白的活性。

  乳清蛋白能有效控制体重

  那么,什么是乳清蛋白呢?乳清蛋白是指牛奶中天然存在的一类蛋白质,大约占牛奶总蛋白质含量的20%。在母乳中,这一比例约是80%。现代的乳清蛋白加工技术使其作为一种优质的食品原料被越来越广泛应用在食品加工中。

  乳清蛋白中的脂肪和糖类的含量很低,而且富含促进肌肉快速合成的重要营养物质,在健康有效地控制体重,促进脂肪利用以及保持肌肉方面有很好的作用。研究表明,在负重运动后摄入20克乳清蛋白可以大大促进肌肉的恢复、帮助保持肌肉质的良好状态并促进脂肪的利用,从而起到健康减肥、科学塑体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