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健康自测 > 正文

玉手纤足 完美女人的细节战(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00  太平洋女性网
去除角质
去除角质

  8。去除角质

  如果鞋子尺码不合适,久而久之脚跟便产生硬皮和茧,想厚厚的角质消失,只需将双脚在热水浸泡15分钟,然后用浮石轻轻地在死皮上打圈,1星期做2次,逐渐清除死皮。要注意泡浸时间愈长,足部皮肤愈软,这时要避免太用力摩擦以免擦损皮肤。

脚汗再见
脚汗再见

  9。脚汗再见

  双脚的皮肤总共分布120000条汗腺,如果你的双脚特别多汗的话,就不必涂太厚的润肤霜。夏天在鞋里撒上一些特制的吸汗爽足粉,不仅使鞋子保持干爽,穿上和脱下都较容易。当然最直接就是避免穿胶质鞋子,让双脚可透透气。

  冬季里,尽量不要穿尼龙袜子,棉袜较不易形成气味,或可在鞋子里垫上棉质的鞋垫。 

优美的站姿
优美的站姿

  10。优美的站姿

  双脚如何站立对于保持仪态非常重要。不良的站姿会引发各种问题,如背痛、消化不良,甚至头痛。改善站姿,先站在一面大镜前,两脚微微分开。检查一下姿势是否正确,你很有可能在站立的时候将全身重量压在一条腿上,并把关节扭向一边。正确的站法是挻直腰背,让两条腿平均地分担全身重量,同时使关节和双肩保持水平状态。优美的仪态不仅可以减轻压力,而且可以收紧腹部肌肉。 

水疗法令疲劳的双脚复原
水疗法令疲劳的双脚复原

  水疗法

  水疗法可以令你疲劳的双脚迅速复原,方法是先将双脚在冷水中浸泡大约30秒,然后在热水中再浸泡3分钟。这样做的目的是使血液循环保持顺畅,利于预防静脉曲张。浸泡完毕后,用毛巾将双脚包起来,把双腿稍微垫高一点,躺在床上休息20分钟,纾缓紧张的肌肉。冷热水可加速血液循环,冬天戴手套和棉袜保持温暖,但紧记手套和鞋子不可太紧,否则会抑制循环。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