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体:管住他的嘴 帮胖老公减肥(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12 《都市主妇》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合理调整他的饮食

  一个简单的脂肪肝食谱

  不过,谈到这些调理原则时,李梅担心她的老公做不到。因为老公是荤食者,离了肉几乎就活不下去。怎么办?这也不用担心,可以用如下食谱:

  早餐:去脂牛奶250g或煮老鸡蛋l个,拌芹菜豆腐干丝(芹菜150g,豆腐干丝50 g),花卷1个或米粥25g。中餐:瘦肉丸子 (肉50g,小白菜300g,豆腐125g),馒头50g或小米粥25g。晚餐:酱猪瘦肉50g,拌菠菜豆腐丝(菠菜300g,豆腐丝50g),馒头50g,小米粥25g。

  忌用动物油,忌食煎炸食品

  喝去脂牛奶或

酸奶;每天吃鸡蛋黄不超过2个;忌用动物油,植物油的总量不超过20克;不吃动物内脏、鸡皮、肥肉及鱼籽、蟹黄等;忌食煎炸食品;每天食用新鲜绿色蔬菜500克;吃水果后要减少主食的食量。

  多吃降脂的食品,燕麦、小米、黑芝麻、黑

木耳、海带、发莱;常吃鱼、虾等海产品;晚饭应少吃,临睡前切忌加餐。

  蔬菜代替水果

  水果含有一定的糖类,长期过多进食可导致血糖、血脂升高,甚至诱发肥胖,因此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和脂肪肝患者不宜多吃水果。食用时,应尽可能选用苹果、梨等含糖量低的水果,而且量不能太多,必要时以萝卜、黄瓜、

西红柿等蔬菜代替水果;尽量在餐前或两餐之间饥饿时进食水果,以减少正餐进食量。

  WHERE为他组织“假日见医生一日游”

  有了脂肪肝,除了饮食和行为调理,该服药时也要服药。轻型脂肪肝一般不用药治疗。中、重型可选择性地使用降脂与去脂药物。常用的中药有何首乌、泽泻、丹参、片姜黄、山楂、柴胡等,都有降脂作用。

  西药可用辛伐他丁和普伐他丁,有降低高胆固醇的作用。而力平脂、诺横、必降脂及月见草油、烟酸肌醇脂等可应对高甘油三酯。此外,肌醇、磷脂及维生素E、B族维生素等可保护肝细胞、防止脂肪堆积。但是,这些药物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切不可自作主张。(文/田地 专家指导/北京香港国际医务诊所 王莲莲)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查看更多减肥窍门美臀护肤心得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