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谈冬季减压:雪地疾走10公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5:20 新浪女性

  《奋斗》中的夏琳的扮演者马伊琍是个独立个性的女孩。在她的脸上你总能看到倔强自信的笑容。2007年12月13日,马伊俐与《健康之友》编辑部主任李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你一起分享女人健康自信的减压心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伊琍与《健康之友》编辑部主任李晶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视频精华:马伊琍分享年末减压心得

聊天视频
 视频:舞蹈 白领娱乐健身秘诀  视频:白领应该主动出击去寻找爱
 视频:马伊琍建议练瑜伽要量力而为  视频:马伊琍雪地疾走10公里减压

  主持人:欢迎各位来到新浪演播室,看一下今天做客新浪演播室的两位嘉宾。第一位坐在我旁边是著名的演员马伊琍。

  马伊俐:大家好。

  主持人:最近很红。第二位是《健康之友》杂志编辑部主任李晶。

  李晶:大家好。

  主持人:非常高兴今天两位美女做客新浪演播室。我们今天要聊的话题是有关白领丽人健康方面的话题。其实说到健康方面的话题,我知道《健康之友》的健康丽人打造计划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两位对这个活动怎么看的。

  马伊琍:我因为平常只忙着拍戏不是很关心这些,但是这个特别好,因为对现在的白领女性来说需要一个非常正确的、科学的方式告诉她们怎样去保持女性的健康和美容。

  李晶:因为从我们来看健康是一种身心的和谐,特别是对于白领女性来说,不仅要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可能带来更多的快乐,更能促进身体的健康和愉悦,所以我们特别注重强调女人身心和谐的健康,我们特意做出了一个“打造白领健康丽人”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而使更多的白领女性关注到自己的身体和心理。

  主持人:这是怎样一个活动?大家可能第一次听说。

  李晶:我们这个活动有很多环节,包括在大公司做了一些调查,调查这些白领女性健康方面的需求,和她们一些健康方面的困惑,我们走进了很多企业,包括也走到过新浪,开展健康课堂活动。为白领女性带来健康的尝试,包括心理课堂、健康课堂、营养课堂、礼仪课堂。

  第三步,我们会有一个很大的活动,就是挑选一些健康丽人去舞动身体,用身体带动他们这种健康的情绪,去促进他们表现自己的活力。

  主持人:其实这个活动来到新浪的时候,我当时也参加了,是形体老师当时给我们讲课,非常有用,非常难得的一个活动。说到健康白领丽人,你觉得怎样的一个白领丽人才算是健康的白领丽人?

  李晶:说实在话,现在的白领女性真是蛮累的,他们的累不光来自于工作,而且在这种大的城市里还有包括这种生存的压力,包括情感上都成为了他们的压力。所以,我觉得一个健康的白领丽人只能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健康的白领丽人。

  主持人:马伊俐的压力大吗?工作压力、感情压力或者其它方面的压力?

  马伊琍:有时其实我们的压力比白领要大一些,但是我们的白领不像她们那么频繁,我们会有一段时间,比如不拍戏的时候,没有工作的时候空闲下来,这一段时间可以系统地调整自己的身心健康。当然白领女性长期在这种压力环境下,我觉得比我们需要更多的这方面的知识。

  主持人:所以你是隔一段时间可能会给自己安排一个调节的时间?

  马伊琍:对,我拍完一部戏就会用很长的时间来放松自己。

  主持人:刚才李晶也介绍了,这次活动里面有跳舞的环节,跳舞是怎样的一个环节?

  李晶:我们请非常好的舞蹈老师走进各个企业,带动这些平时不爱动的白领丽人动起来,比如一起跳非常热情的肚皮舞、拉丁舞,最后我们会有一个盛大的Party,给这些白领丽人一个平台,让她们展现优美的身姿。

  主持人:估计到时有很多爱跳舞的白领女性。

  马伊琍:不仅有很多白领女性,还有很多明星到场为我们捧场。

  主持人:据我知道马伊俐是演员当中非常喜欢跳舞的演员。

  马伊琍:我是以前学过舞蹈。

  主持人:学什么样的舞蹈?

  马伊琍:我以前学的是民族舞、芭蕾基本这些,但是跟现在健康的健身舞会有一些区别,这种是用热情来带动自己身心,我们那时其实是因为自己的专业和形体的训练。但是我觉得其实富有热情的舞蹈是每一个热爱生活的女性都应该向往的。

  主持人:马伊俐是舞蹈学校毕业的?

  马伊琍:不是舞蹈学校毕业的。

  主持人:曾经学过舞蹈?

  马伊琍:对。

  主持人:学过多久?

  马伊琍:大概学了三年。

  主持人:现在像现代舞你喜欢什么?

  马伊琍:我们也学过拉丁舞、桑巴,在我印象里拉丁舞是一个特别充满热情的舞蹈,我很喜欢,我平常也很喜欢看拉丁舞的表演和比赛。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进入《美体健身》栏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