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他的厨房8点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7:26 新浪伊人风采

  他的厨房8点关门

  当大卫·维那搬去和几个好朋友一起住的时候,他是渴望有伴儿一起玩儿,但出乎意料的是,他的体重增加了15磅。

  “唉,这些家伙们不停地吃,我也跟着吃,” 这位亚利桑那州的25岁的景观设计主管人说,“我简直不能相信那些赘肉增长得有多快。12周内我的体重从225磅长到240磅。平均每周一磅多!”

  大卫身高6英尺4英寸,那样的体重对他来说还行。但是他自己觉得身体沉重、不舒服。他说:“我动辄一身汗,而且,打篮球跑不快也蹦不高,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娱乐之一。”

  “我的同屋每天晚上运动两个小时,打篮球或者做别的运动,”他继续说,“到我们结束运动的时候,一个个饥肠辘辘,以至于把所有可以吃的东西都吃掉了。”他们的食物之选是比萨、汉堡和墨西哥外卖,伴着大杯大杯的苏打水或者啤酒狼吞虎咽下去。“有时候,上床睡觉之前,我吃一整张比萨,喝三四罐啤酒,还加上两瓶可乐。”大卫说。

  大卫感到自己太胖,都走样了,他决定戒除睡前大吃大喝的习惯。“我想我如果晚餐好好吃的话,很晚的时候就不会饿,”他说,“我可不擅长厨艺,但是我可以把一听汤加热,喝着汤,吃土耳其三明治。”

  随着他更注意自己的饮食选择,他的几餐饭也变得更健康。早餐,他把通常吃的香肠、蛋、奶酪和三明治,换成了一碗谷物(有时是土司)和一杯橙汁;午餐,他仍喜欢光顾快餐店,但他用烤鸡肉三明治取代了巨无霸熏肉奶酪汉堡。无论到哪儿他都带着几瓶水。他解释说:“我一边工作一边喝许多水。我过去一天喝七八杯苏打水。我认为改成喝水帮我减轻了体重。”

  实际上,6个月内,大卫不但减掉了那吃出来的15磅,还多减去8磅。自从1998年起,他的体重稳定在217磅,对于他的身高来说这个体重令人满意。

  现在,大卫很少在晚上8点钟以后吃东西,如果打了两个小时篮球以后他觉得饿,他会吃些水果或者无脂的冻奶酪。当他的伙伴们出去大搓一顿的时候,他让自己待着吃些健康的零食或者干脆上床睡觉。

  “刚开始的时候,被垃圾食品包围着却全然不动,真是很难,”大卫承认,“但是,现在我自我感觉好多了,以至于我根本不想念那些东西。”

  致胜行动

  晚餐吃早一点。大卫限制自己深夜加餐,他做对了。研究表明,你吃得越晚,你的身体可能越容易把食物储藏成脂肪。所以,试试在每天晚上八点以前吃你最后一餐或者零食。如果深夜你感到饿了,选择一些低脂又容易让人饱的食物,如爆米花和苹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