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打赢瘦身战 > 正文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用橙子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7:26 新浪伊人风采

  用橙子减肥

  直到苏珊·莱弗德发现新鲜甜橙的作用时,她才摆脱了饮食上的放纵,体重减去了43磅。

  作为喜爱美食的南方大家庭的一员,苏珊丝毫不能抵制食物的诱惑。当有什么特殊事情需要家庭庆祝的时候,“看谁能做最令人恶心的油腻的砂锅菜,就像比赛一样。”这位36岁的佛罗里达州的报刊设计师说。

  这样糟糕的饭菜是苏珊从小到大的日常食品,它们对苏珊的腰围毫不心慈手软。她的少年时代一直在长胖,到20多岁的时候,她已经试过各种减肥办法,努力想变苗条。她回忆说:“我节食,当我回到正常饮食上去时,我又眼睁睁地看着那减去的几磅重量回来。”到34岁那年,她的体重已经达到168磅了。

  一个朋友知道苏珊为自己的体形闷闷不乐,建议她加入“体重岗哨”。这个组织教苏珊选择健康的食物,控制食物的份量,一年内,她减掉了43磅。

  最后,苏珊终于减至目标体重125磅,她决定保持这个体重。但是她有一个饮食障碍要克服。苏珊喜欢为她的家人和朋友烤小甜饼,尤其是圣诞节的时候,她喜欢尝尝每一块刚出炉的小甜饼。

  苏珊认识到自己这个品尝的习惯对好不容易赢得的体形一点好处都没有,她决定在烤小甜饼前先吃点健康的零食。她选择的食物是一个新鲜的、水分很大的橙子。她发现橙子浓厚的味道让她对小甜饼的欲望消失了。她可以一点儿都不吃,只是专心致志地烤。

  苏珊感谢她英明的策略,她可以更轻松地坚持自己的健康饮食习惯。自从1998年她就一直保持着125磅的体重。

  致胜行动

  用橙子满足你的甜食嗜好。苏珊的策略有真正的科学依据。科学家的研究表明,像橙子这样味道浓厚的食品比味道温和的食品更适于人的口味。所以,吃点甜的、有水分的零食可以减轻对食物的欲望。在你的冰箱里多放一些橙子、新鲜菠萝、草莓或者你喜欢的刺激味蕾的水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