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你是我的旧情人 > 正文
爱要有多深,才能够原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18:53 新浪伊人风采

  爱要有多深,才能够原谅?MM告诉我,愿意原谅男友的背叛,我忍不住心里颤抖著。那一天,我陪着像是过了一悲子的MM喝香,看着她委屈地啜泣,那时我的心撕裂般的疼。

  我跟MM说:“你愈来愈脆弱了。以前,你从不在人前哭泣,但每一次情变,就愈脆弱一分;至今,已经无法不哭了。”MM由原先的小声啜泣,转而嚎啕大哭。我的泪水也随之掉落。

  MM,你知道我有多心疼?当你说只要他愿意和那女人断得一干二净,我就愿意原谅他的时候,我的心真的是……不堪重荷。

  我必须承认,我不相信犯了错的人就一定一错再错,不知悔改,我也渴望人爱我,我明白我永不再犯同样的错误錯。

  但我也深深地明白,在爱情中背叛,对每个人都是一大考验。曾有的信任,全被打破,要破镜重园,则需要更大的心力和毅力。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甚至很苦,非常苦難。

  我只能相信,只要爱得值得,就再相信他一次吧!若放得下、割得下,要想弥补裂痕也如登天;既然放不下、割不下,除了更努力地重建信任之外,也别无他法了。爱是一段艰辛的路程,你和他彼此都要好好努力。

  一段重新开始的旧情,免不到留着过去的阴影。有怨,有爱是人之常情,照理,如果对方犯了就该乖乖承受,不得有反悔。然而,人的自尊心是很奇妙的,即使明知自己有错在先,若是对方苛责,忍不住就会说:“如果你不能原谅我,就算了吧!分手好了!”

  我想的是,MM的心还是怀恋重建旧情的,毕竟,重新开始是很辛苦的,一定要忍耐他的错误,要让他要有安全感。如果产生矛盾时口不遮言,又挖出旧伤疤挖苦对方,他可能会恼羞成怒,再度出墙軌。

  沒只有一定程度的相信,是无法重新开始的。既然相信,既然决定重新開开始,再提过去的痛就没有意义了。兩人开口不提过去的事,不代表不曾发生過,而是彼此的宽容和谅解。毕竟,爱人出墙,是人之常情。出了错,不能全把责任归咎於对方。

  總总而言之,一定重新开始,就要有所悔悟。破镜重圆并不容易。一定要同心同德,好好克服心理障碍。若要不能,倒不如一拍即散大家快活。

  無論你是曾背叛爱人,或是被人背叛,都可以好好地想一想。即然被背叛很痛苦,但是,背叛情人的人也不一定就不痛苦。若真有心重拾过去的甜蜜,不妨各退一步吧!因为,过去的阴影,不是只罩在一方的心上……所以,不如让爱重新开始。

  我只能说,能重新开始的人,彼此的爱都会更深,既然爱得那样深,就努力地用爱忘却痛或恨意吧!不然,余下的人生只会留下永远也无法抹不去的伤傷口……

  网友平凡的king提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徐静蕾写真
 
  原创:好老公的八大要素 情感:看世上最美的女人心碎
  章子怡:原来是只小羊(图) 原创:因为爱他,所以做了后妈
  做个胜利的肚腩美女(图) 张柏芝:我的温柔只有你看得见
  我险些沦为通缉犯
  OFFICE美女的N种“死法” 情场中的“犹太女人”(图)
  情感:遭遇“007”爱情计谋 是谁绑架了他的太太?
  赵薇:灰姑娘的8双舞鞋(图) 另类观点:女人艳遇之最高档案
  男人主张:美女请走开 另类观点:假如爱情也有超市
  原创:好色夫妻的幸福生活 女人成长男人帮(图)
  情感:今天你复婚了吗 我悔恨,我曾经是一名黑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