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抢劫千万女老总的竟是“姐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1:02 《现代女报》

  2003年4月,南宁市发生了一起罕见的恶性劫财拍裸照案:区虹是南宁市一家拥有千万资产的房地产女老总,性格开朗,为人豪爽。她和公司属下的一个部门女经理情趣相投,无话不谈,成为令人羡慕的好朋友。但她万万没想到,为了达到敲诈勒索的目的,这个和她有6年友情的所谓知己竟然和其情人一起有预谋地威胁恐吓她,并卑鄙地拍下了她的裸照……

  

  事业腾达、家庭幸福的女老总渴望找个好朋友

  区虹1968年出生于广东一个普通家庭,她漂亮聪颖,活泼开朗,心地善良。

  大学毕业后,区虹只身一人跟随男朋友李大为来到了广西南宁市。开始,区虹是被分配在南宁市一机关工作,但工作的枯燥很快让她下了辞职的决心。她动员丈夫也辞职和自己一起创业。

  1993年,邕城的房地产市场乍暖还寒,辞职后的区虹和李大为看准时机,放手大干起来。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他们的公司就神奇般地拥有了上千万资产。1996年,区虹被评为广西“十大优秀私营企业主”。

  公司越做越大,但这时,感情细腻的区虹却发现老公因忙于生意,很少有时间与她沟通,两人有时几天都没话可说,这种现状让区虹很郁闷。虽然这样,李大为和区虹都知道,他们都深爱着对方,只是生活在一起久了,难免会有厌倦的时候。因此,从心底里区虹更渴望有一个知心朋友出现,能听听自己的烦恼,能分享自己的快乐。

  1997年8月,因为公司销售部门经理辞职,区虹和李大为决定去人才市场再招一个销售部经理。销售部是个和客户来往较多的部门,区虹觉得还是招一个女经理比较好。

  这时,大学毕业学经济管理的黄莺刚从柳州跳槽来南宁应聘。1974年出生的黄莺是柳州市人,她长得很漂亮,口才很好,也颇有心计。

  那天,区虹和李大为来看公司人事部门招员情况,他们不动声色地和应聘的人员站在一起,装出一副前来应聘的模样。但聪明的黄莺一看就猜到这对气质不凡的夫妇就是老板。有心计的她不动声色地倒了两杯水,递给区虹和李大为,很真诚地说:“两位老总,你们辛苦了,喝口水吧。”区虹和李大为感到很吃惊,定睛一看,面前的女子穿着得体,举止谈吐不卑不亢。

  他们都很佩服黄莺的观察力,于是,轮到黄莺面试时,区虹和李大为决定亲自来当主考官。

  在面试时,区虹特意问了黄莺一道和工作无关的问题:“你如何去看待友情?”黄莺沉思了一下轻轻地说:“我认为友情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在我们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里,为钱而反目成仇的例子不少,把朋友看成是利用工具的人也不少,但我决不会成为那样的人,因为真挚的友情将使你受益终生。”

  这次面试后,李大为认为黄莺能胜任这份工作,就决定录用她,但区虹认为,像黄莺这么不简单的人来公司,不是好事,但最终没能说服李大为,只好听之任之。就这样,黄莺顺利进入区虹的公司销售部做了一名售楼小姐。

  果真李大为并没有看错黄莺,黄莺很快就适应了这份工作,而且干得有声有色。区虹也逐渐消除了对黄莺的偏见。

  为了讨好区虹,黄莺经常帮区虹买好早餐,送一些小礼物给她,并关心着她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终于,区虹被黄莺所做的一切感动了。但最终让区虹开始把她当作知己和亲姐妹还是缘于另一件事情。

  1999年年初,黄莺因工作需要和客户吃饭。客户也是一个生意人,他偷偷跟黄莺说:“你如果能做一下手脚,让我和你们老总签一个假的合同,然后再移花接木让我得到一套楼中楼房子,我就送给你10万元。”虽然这个承诺很诱人,但黄莺还是很坚定地拒绝了这个老板,并把他骂了一顿。区虹知道后非常感动,她觉得黄莺不是个为钱出卖自己灵魂的人,做人有原则,是个可以交心的朋友。

  这事过后不久,又有一个客户为了感谢黄莺的热情周到服务,特地在私下里塞给黄莺2000元钱,但黄莺却把2000元钱一分不少地上交了公司。虽然2000元不是个大数目,但从这件事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德。区虹于是彻底信赖了黄莺。

  1999年9月12日是黄莺的生日,区虹是从员工花名册上知道的。为此,她特地约黄莺到一家4星级宾馆吃饭。席间,区虹真诚地对黄莺说:“我没有什么好朋友,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好朋友、好姐妹。”黄莺也很诚恳地说:“我愿意做你最忠实的朋友,不会做出背叛你的事。”说完,区虹和黄莺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友情在各种各样的考验中更显牢固

  

  2000年7月的一天,区虹因为儿子上学的事和李大为吵了一架。原因是,区虹想让儿子上贵族学校,能受最好的教育,而出生于农民家庭的李大为怎么也不同意,坚持要儿子上普通学校,两人相持不下,李大为摔门而去。老公变得如此冷漠,全然没有了当初对自己的体贴和宽容,区虹越想越气,她躺在床上几天不吃不喝,对生活绝望到极点,甚至萌生了轻生的念头。黄莺知道后,怕区虹出事,打了无数次电话给区虹,终于让区虹打消了傻念头。两人的友情也因此变得更加牢固。不过不久,事情又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

  2000年8月17日下午,临下班时,区虹打电话来约黄莺去逛街。因为黄莺已和李大为约好在南宁市有名的梦之岛广场的5楼餐厅谈事。黄莺怕被区虹知道,误会自己,就支支吾吾地说:“不好意思,我已和别人约好了,改天再和你逛街吧。”

  当晚,区虹觉得一个人在家很无聊,就一个人去逛街了,恰好也来到了梦之岛。当她信步走上5楼时,赫然看到黄莺和一个背对自己的男人正有说有笑,再仔细一看,那个男人竟是李大为。区虹觉得一阵眩晕,原来黄莺所说的和别人约好,这个别人正是自己的老公!怪不得当初老公一再坚持要录用她,原来是别有居心。

  区虹努力压下想过去质问他们的念头,踉踉跄跄地走回家。回到家,区虹再也忍不住地拨通了黄莺的手机,手机响了很多声,黄莺才接电话,显然黄莺是在考虑该不该接她电话。区虹强忍着怒火问:“你现在在哪里?”黄莺犹豫了一下说:“我和一个朋友在一起吃饭。”“朋友?什么样的朋友?”区虹不动声色地问。

  “区姐,你就不用问这么多了。改天我再跟你说,我现在不方便和你说这么多了。”说完,黄莺不容分说就挂了电话。

  当晚,区虹怎么也睡不着。李大为回来后她也不吭声。

  第二天是星期六,一大早,区虹跑到黄莺的住处,一见到黄莺就很生气地说:“你这个人就是不简单,我对你这么好,你竟想要抢我的老公。你立即走人,我不要你来我公司上班了。”

  黄莺这才知道区虹误会她了,她忍不住哈哈大笑,区虹看到黄莺竟嚣张到这种地步,气得说不出话。

  黄莺笑够后,说:“区姐,你看你想到哪里去了?我今天和李总见面是为了你和他的事。我看到你们的关系最近越来越僵,就把李总约出来,劝他多关心关心你,告诉他,你还是那么爱他的。李总是因为工作忙,才疏忽了你。他已答应我以后要好好对你。”区虹听完这番话后,羞愧得说不出话来。她内疚地说:“算姐今天对不起你。以后我会补偿你的。”

  经历了这件事,区虹更加信任黄莺了,她觉得她能找到像黄莺这样的知己,真是前世修来的福分。而李大为也真的对区虹问寒问暖变体贴了,两人又找回了刚结婚时的那种甜蜜的感觉。这让区虹更加感激黄莺。她和李大为商量后,决定把黄莺提拔为销售部的经理。

  阴谋在有不良的情人后萌生

  

  因为和老公感情破裂,不久,黄莺就和老公离了婚。

  离婚后,黄莺觉得自己很不幸,她无心再工作,销售业务一落千丈。2002年11月23日,不管区虹怎么极力挽留,黄莺还是含着泪向区虹递交了辞职书。区虹也只好同意,并告诉黄莺,她随时可以再回来工作。

  刚28岁就离婚,黄莺才不想苦自己,她决定再找另一半。

  2003年初,黄莺去一个朋友家,认识了从桂林来柳州游荡的一个无业人员李洪。李洪是个既好赌又吸毒的人,这些黄莺和他好上后才知道。但当初,也许是因为忍受不了情感的空虚,她很快就爱上了李洪,并为其倾注了全部感情,两人认识没多久就同居了。黄莺的工资除了支出生活所需,其他钱全部给李洪拿来赌博和吸毒。但这些钱哪能填住那些个大窟窿?黄莺和李洪常常为钱争吵,黄莺只能在夜深人静时偷偷抹泪。

  2003年1月16日,黄莺打电话告诉区虹她又有一个男朋友了。区虹很为她感到高兴,并叫黄莺一定带李洪来南宁给她这个好姐妹、好朋友看一下靠不靠得住。

  过了几天,黄莺真的把李洪带来南宁了。那天,区虹在一家5星级酒店宴请他们。在饭桌上,李洪的粗俗和贪婪样,让区虹很反感。饭还没吃完,她悄悄把黄莺拉出包厢,关心地问:“你和他在一起并不幸福,是吗?他不是一个靠得住的男人,赶快和他分手。姐姐是为你好。”不料,黄莺哭着说:“我已离不开他了,况且他是一个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的人,我只好认命了。”区虹见她这样一说,知道无法说服她,也只好不吭声。

  黄莺和李洪离开南宁时,知道黄莺生活过得很拮据的区虹偷偷塞给她2000元钱。黄莺没有推辞,她很感激地收下了。

  这次南宁之行让李洪大开眼界,有钱人过得就是不一样。他开始打起了劫财的主意。一次,李洪没钱买毒品了,恶狠狠地对黄莺说:“他妈的,这个区虹这么有钱,我们去劫她点钱来花。”“亏你想得出,再怎么说,区虹也是我的好朋友。你不要伤害她,打她主意。”黄莺很生气地说。李洪也只好不吭声。

  但那以后,李洪不断地煽动黄莺。生活的现实和艰难让此时的黄莺也改变了很多。李洪说多了,在2003年4月份时,她居然也同意了。

  李洪和黄莺经商定后,决定由黄莺出面到南宁把区虹约出来,李洪再找朋友胡某和“阿龙”(在逃)一同对区虹实施抢劫。他们计划在抢劫时拍区虹的裸照,估计像区虹这样有社会地位的人,她不敢报案。况且手上有了区虹的裸照,以后没钱了,可以再敲诈她。

  2003年4月12日,李洪和黄莺两人刚刚做好一切准备,区虹便打电话给黄莺,高兴地说:“你快来南宁玩。”黄莺欣然同意。她和李洪进行一番商议后,次日中午,黄莺匆匆赶到南宁。

  区虹和黄莺痛快地玩了一天。

  当晚,作为主人的区虹在一家4星级宾馆开房让黄莺住下,并约好次日上午来宾馆找她。黄莺等区虹走后,立即打电话将情况告知已在南宁市等候消息的李洪、胡某和“阿龙”。李洪等3人随即赶到并留在其客房内休息。

  14日上午8时许,黄莺4人故意不锁客房门,躲入卫生间等候。当区虹如约到来时,胡某、“阿龙”持牛角刀冲出来威胁恐吓区虹,捆绑其手脚,拍了她的裸照,并抢走区虹人民币6000元、美元200元及项链、手机等物。与此同时,黄莺脱光衣服让李洪用封口胶带将其捆绑在浴池的水龙头上,制造也被抢劫的假象。

  李洪等3人得手后,慌忙逃窜。

  案发后,南宁市警方依法对同被“抢劫”的黄莺进行了讯问,并确定黄莺有重大嫌疑。做贼心虚的黄莺受不了良心拷问终于在4月15日供认了全部作案经过及同案嫌疑人。

  当区虹得知作案人正是她多年的好朋友黄莺时,她怎么也不敢相信,她不相信自己会栽到朋友的身上。她一直很珍惜的多年的友情在一夜之间土崩瓦解。在李洪和胡某还没被抓获的那些日子里,区虹很害怕她的裸照被人看到,精神几乎崩溃。

  6月2日,慑于法律的威严,李洪投案自首。6月23日,胡某在柳州市被抓获,区虹的裸照同时被追回。

  2003年11月12日,南宁市检察机关以黄莺、李洪、胡某3人涉嫌抢劫罪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12月18日,南宁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依法作出一审判决,黄莺、李洪、胡某3人犯抢劫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8年半和8年。

  广西大学社会学专家陆博士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熟”案件,这类案件在中国传统的“熟人社会”向现代的“陌生人社会”转变过程中的出现已有上升的趋势。造成这一现象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个人原因。在传统的“熟人社会”中,社会秩序靠群体的约束力、社会习俗和道德等约束,而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陌生化、疏远化。有的现代人还没有适应这一转变,仍然相信“熟人”,用“熟人社会”的原则来做事,这很容易就被人利用,必然为犯罪提供机会。

  第二是社会原因。在传统社会中,人员流动性小,人们如果在熟人圈内做错事,马上就不被周围的人接受,他就难以生存。而在现代生活就不同,人员的流动性和匿名性为犯罪者提供了更多的生存机会,所以犯罪者有恃无恐。

  目前来看,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是预防此类案件发生的最主要手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徐静蕾写真
 
  原创:好老公的八大要素 情感:看世上最美的女人心碎
  章子怡:原来是只小羊(图) 原创:因为爱他,所以做了后妈
  做个胜利的肚腩美女(图) 张柏芝:我的温柔只有你看得见
  我险些沦为通缉犯
  OFFICE美女的N种“死法” 情场中的“犹太女人”(图)
  情感:遭遇“007”爱情计谋 是谁绑架了他的太太?
  赵薇:灰姑娘的8双舞鞋(图) 另类观点:女人艳遇之最高档案
  男人主张:美女请走开 另类观点:假如爱情也有超市
  原创:好色夫妻的幸福生活 女人成长男人帮(图)
  情感:今天你复婚了吗 我悔恨,我曾经是一名黑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