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自拍,有多少可以暴露 > 正文
艺术写真留住女性阴柔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5:00 四川日报

  人体写真几乎是明星们的“专利”。现在,作为一种“消费时尚”,人体写真渐渐走近普通消费者,在许多大城市开始流行。在武汉,在一家叫“自然一派”的影楼带动下,硬是将这一消费冷点炒成了热点;在成都,近期更是流行起夫妻生活写真,夫妻日常生活都可入镜,一些写真馆门庭若市,甚至要排队预约;目前在福州,人体写真也渐有流行之势……

  哪里拍?

  很多影楼都说有拍,但拍得比较多的应该算位于安泰中心的经典黑白婚纱影楼。经典黑白婚纱影楼老板杨彤说之所以他拍得多,是因为黑白的艺术感更强,该藏还是该露更好掌握,彩色的太“真实”,很容易让人产生“黄”的错觉。

  杨彤 1995年开始拍人体写真,前几年拍的人少, 1998年起拍的人渐渐多了,去年几乎每周都有人拍。不过杨彤认为,和成都、武汉等大城市比起来,福州人拍的还是很少,“观念落后多了”。持这种观点的影楼老板,不只杨彤。位于杨桥东路的香江影楼去年 9月开张,老板刘女士说,影楼尽管公开打出“人体写真”的广告,但迄今为止,只有一对 50多岁的老夫妻来拍过,而且老公穿着三角裤,老太太戴着胸罩,拍完后急匆匆拿走,连影楼的其他人都不让看。刘女士原来在台江步行街开了好几年影楼,始终没有人去拍过人体写真。

  谁在拍?

  说起第一次拍人体写真,杨彤至今兴奋不已。 1995年夏天,来了两位要拍照的女孩。起初,只是拍一般的艺术照。拍到一半,她们从包里拿出一本外国画册,指着上面的人体写真说:“就按这个样式给我们拍几张吧,也像这样,拍黑白的。”当时杨彤很激动。要知道,当时在大陆要拍人体摄影有多难,特别是福州,花钱都很难请到模特。拍过第一次后,消费者一年年多起来,而且观念越来越开放。 1995年和 1996年时,大部分是丈夫带妻子来,回去后做个大相框钉在墙上,然后外面挂一帘布,有好朋友来才打开让他们欣赏;现在,她们大都自己来,有的相片还在影楼,就带一大帮朋友来看,带回去更是四处张扬。

  杨彤说,拍人体写真的,大多数是白领,也有一些女老板,甚至还有一些身份非常特殊的人,身材都非常好。年龄最小的 17岁,最大的 50来岁, 30岁左右的居多,她们有的已开始“发福”,有的刚怀孕一两个月,总的来说是“大姐比小姐多”。她们想趁身材还好时拍写真作纪念,把这当成另一种挽留青春的方式。偶尔也有男的想拍。但杨彤一概拒绝,觉得男的拍男的不容易找到感觉。想拍的男性一般是唱歌的、蹦迪的,也有一些公司经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时尚芭比 十大美女
 
  男人撒娇的十大关键词 请你谈够恋爱再娶我
  “利用男人”的结果 男人最忌讳的五件事
  让旧情人成为密友 原创:我为丈夫找小姐
  他竟保存着前女友的裸照
  故事:一日三次 一次两片 女人宣言:小心离婚男人!
  感性:今世的五百次回眸 原创:遭遇四个不完美的男人
  调侃:谁是女人下厨的动力 神啊,救救我,我是购物狂(图)
  当非婚孩子来临的时候… 调侃:娶个“顶级悍妇”回家
  特别策划:你是我的旧情人 女人对自己要够狠
  女儿是父亲的最后一个情人 另类观点:当坏女人遇见处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