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澳大利亚时尚行 > 正文
6月14日 有保护文物的游乐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22:01 新浪伊人风采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时尚行专题]
“月亮公园”的游乐场

  今天下午,我们去了一个有保护文物的游乐场。这个叫“月亮公园”的游乐场,它的位置和歌剧院正好是对角,隔海相望,而在大桥的里侧。我起初对这个有点老土的游乐场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因为从外面看游乐场的大部分游戏也就是那些飞啊飞啊,转啊转啊的东西,北京都有,而且有更刺激的。但是我们的导游Marina特别喜欢那个地方,一定要带我们去,因为她一去那里就会觉得回到了自己的童年。

  我们进了游乐场,第一个项目是安排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坐旋转木马。对我这种刚在昆士兰跳过伞的人来,简直是又不刺激,又不好意思。因为周围全是哇哇叫地小朋友。木马一升一降地转起来,古老地风琴音乐响起来,彩灯闪耀,我们路过木马中心的老式火车头、老实管风琴、老式警察,我抬头望着伞状的蓬顶,好像我也回到了我的童年,回到王子和公主的童话时代。

“月亮公园”的游乐场

  我听到下面有个小孩子高喊:“Mum! Can I do that?”那也是我的童年,我也曾用力拽着妈妈的手指着旋转木马的方向。而我童年的旋转木马都已经不知去向了。无论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童年的感觉如此相似,每个孩子都有等着妈妈掏出两块钱的童年。虽然现在有很多新游戏了,有那样时尚的潜水、跳伞、蹦极,但是全世界的小朋友都仍然喜欢旋转木马。而旋转木马原来已经是个很古老的游戏了。

  Marina带我们去里面的一座房子,她说,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游乐场的保护文物。我只听说过古老的宫殿和陵墓有保护文物,还没听说过保护游乐场的,这事比较新鲜。进了老房子,就觉得不同,先遇到把人照得极丑的哈哈镜,然后看见好可爱的小朋友坐着毯子,从两三层楼高的皮滑梯上滑下来。

  那些滑梯的颜色已经发黄,总黑色的皮子显得很旧,但是每个小孩都玩得兴高采烈。有两个反方向旋转的巨大圆筒,很多小朋友和成年人排队从里面走过去。旁边的电影机正在墙壁上放映当年拍摄的黑白电影资料。那些走过去的人做一些搞笑的动作,就像卓别林。

  我尝试了传过一做剧烈晃动的桥,那桥的栏杆是敦厚的老木料,上面的红漆有点掉了,传动装置还是典型的大机械时代的皮带。那样传统的游戏项目玩起来非常过瘾。

  Marina说因为这个游乐场很老了,很多父母带自己的孩子来玩,同时重温自己的童年。

  我们小时候也有很多游戏,推铁环、沙包、跳房子、耍拐,现在的小孩已经不玩了。可那些游戏并不是不好玩了,如果教给孩子们他们一定喜欢,如果他们也玩,说不定和父母间的代沟都会少一点。

  作者:故乡

  摄影:袁新海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编辑:blues

明星美腿秀 沙滩风情 桃红内衣 刀剑如梦
 
  没有理由抗拒的时装(图) 少妻倾诉: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印度美女一万颗钉上起舞(图) 测试:关注他和你的身体
  图文:女人内衣与漂亮身材 幸福吗?嫁给三轮车夫的女记者
  图文:火辣热裤性感出街
  莎朗-斯通:我不为谁(图) 要离婚了,你将我抱出家门吧
  原创:理工趣事一箩筐 迷恋上司 却嫁给了他的朋友
  把肩膀一寸一寸露出来(图) 全球千年来最富50人中国6人上榜
  眼色:你有单身的资格吗? 一个预备老公的“转正”申请
  最不浪漫的14个人生片段 原创:我爱广东男人
  陈坤 忧郁是一种负担(组图) 原创:遇到一个“坏男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女明星美胸大盘点
* 春色旖旎 美女醉如花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