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有100支口红的女人和她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0:45 每日新报

  一个女孩说她有12支口红,平时放在随身化妆包里就有4支,吓了一跳。结果一数自己的,不数不知道,竟然也有10支。

  10支啊,都是红色,不过有紫红、橙红、粉红、桃红,还有扫金粉的红、闪银光的 红、营造果冻效果的红……自己看着都眼晕,就那两片薄薄的嘴唇,用得着这么多颜色和质感来涂抹吗?抹上去,平常女子真的就会变得美艳动人吗?

  自己问自己都答不上来,女人哪!

  于是心血来潮搞调查,到处问人:“你有几支口红?”

  身边那些时髦朋友多是10支左右,也有二三十支的。她们说,口红要用来配衣服、配包包、配鞋子、配化妆、配心情、配男朋友,不多一些选择怎么行?拥有的越多,选择起来越难,出门前,已经在衣柜前站了半晌,好容易搭配好衣服,却又要在妆镜前面踌躇,是烦恼,更是乐趣。精心挑选的结果,不是灰姑娘变公主,仅仅是精神那么一点、水灵那么一点,就足够我们心满意足了。美丽不是结果,只是起因,因为美丽所以开心,因为美丽所以自信,因为美丽所以爱情更近……

  在我随机的调查中,拥有口红最多的却不是一个很时尚的女人,她大约有100支,从美宝莲到蜜丝佛陀,什么档次都有。她很静,有一份轻松的闲职,家庭条件不错,准备结婚,但看不出准新娘的喜悦。她说,每次上街,如果什么也没买到,她就会买一支口红,她不太挑牌子的,只要是她听说过的品牌就行,有时是一线名牌,有时只是几十块钱的少女品牌。她喜欢那些神奇的颜色,喜欢拥有它们的感觉,却不一定用来增添自己的美丽。她日常用的,却是CD434号,最中庸的颜色和质感,不用镜子都能往嘴唇上抹的那种,涂了和没涂,差别仅在毫厘间,自己心里清楚罢了。

  一个拥有100支口红的女人。一个拥有100支口红却又不用的神秘女人。

  提起她将要举行的婚礼,本是大喜事,她却懒懒的,并不热衷。因为不熟,不能再继续追问下去,却一厢情愿地觉得口红该是她内心某些隐秘愿望的投射吧?正如她说的,无聊时会挑一支最不可思议的颜色为自己涂上,照镜,做一些表情给自己看,然后洗掉。真的很无聊,也很浪费,正如她提不起兴趣,却又被对方要求着不得不大办的婚事。

  如果女人过于寄情于一件事,那多半是因为其他事情难以让她寄情吧?

古怪的MYOO猫 明星比翼飞 最美的女人 肚脐饰品
 
  调侃:“八十年代”算哪棵葱? 你要对付的10种怪女人
  伏明霞与梁锦松的风雨爱情 外国男士眼中的中国女孩
  原创:荷香 荷殇 (推荐) 天使与恶魔之性感内衣(图)
  丈夫不工作,婚姻如何继续
  平角短裤 惹火到底(组图) 五年风雨 我懂得婚姻生活
  偷情让我觉得自己肮脏无比 原创:为了结婚 她如此盲目
  婆婆撕掉喜字 只做1天新娘 女人要什么男人永远不懂
  能离开患绝症的爱人吗? 你不曾走远我快乐的天使小女
  老婆基本不用 恋上猫一样的女子--费雯丽
  她战争—人类避孕全纪录 谁诱惑了我的丈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女明星美胸大盘点
* 春色旖旎 美女醉如花
* 彩装内衣 女人至爱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