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调侃:广告公司是二奶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45 21世纪人才报

  专业精神的觉醒

  月牙儿的肚子越来越饱满,中秋节就快到了。

  刚刚离开有着蓝天白云的高原,这里的阴沉虽然让我看不见月亮,可是却另有一种气氛在不断提醒我中秋节的来临。

  早上,走到公司的大门前,下意识地甩了甩头。这巍峨的高楼总是能在清晨给我警醒。不论昨夜是宿醉还是沉迷,此刻都必须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平日里同事间玩笑,把这一甩头叫做专业精神的觉醒。今天也不例外,今天更不能例外。

  才走进办公室,电话就响了起来。四下张望,大部分办公间还在沉睡。更早到的两位女同事在给自己憔悴臃肿的面皮上粉补妆,同时还不忘打趣我的憔悴臃肿。

  保持不急不缓的希望

  冲到座位上提起听筒,一分钟不到又狠狠地挂上。MMD!这个报社这么早就打电话来催款,有没有搞错,区区万把块,值得起个大早?向别的报社学习学习嘛,别人一个报版怎么也得要四五万,我们还不是可以随意安排版面?要做生意?就得学别人的财大气粗才行!

  坐下来按照惯例吞两片21金维他,再喝个大半瓶核桃花生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老板关的饷真TMD地道,绝对让你除了用来维持战斗力之外无甚剩余。刹那间关于剥削、阶级、自由等等的政治与哲学范畴的名词在脑子里迅速地盘旋,然后安慰自己:还好,至少还有21金维他可以吞嘛,至少还有核桃花生奶可以喝嘛,至少这些从流水线上下来的类似于压缩饼干一样的东西,还可以让生命像流水一样保持着不急不缓的希望。

  显示器亮起来的时候,眼睛自动聚焦。用中秋的字眼做了一个文件夹中的十来个WORD、EXCEL文档或者来自PHOTOSHOP的JPG文件的冠名。心里梳理一遍,有业主晚会的流程、业主邀请函与抽奖券、晚会特别大奖说明、背景板与海报的设计稿、报版设计稿、产品鉴赏会的流程、产品鉴赏会的现场包装方案、新售房部的包装方案、产品巡展活动流程、产品巡展活动物料清单及设计稿、产品巡展活动场地安排及收费标准……

  眼睛聚焦的时候,思绪自动成流水线运作。短短四五天之内,举办四个楼盘的五项活动,这样的安排是否合理?突然间有点思念刚刚告别的高原的蓝天,又突然嘲弄自己从高原飞回来出机场时的醉氧反应。

  短暂离岗后的对接

  实际还不到半小时,我的头儿和我的助理同时出现在我面前。由于短暂的离岗,他们此刻需要在我的面前重新对接一遍。于是助理的一二三四,头儿的一二三四,都如矩阵革命的蓝色字符一般纷纷降落在我大脑的停机坪上,我的大脑变成海绵体,迅速地吸收,并立即让这些颗粒状的信息点各归其位。

  在烟卷的明明灭灭中,时间随着电脑键盘和电话按键的此起彼伏匆匆流淌。而它尽管匆忙着,我却毫无知觉。第N支烟被点燃的时候,我才发现已过了12点。

  “你是不是又不吃饭呢?”

  同事按照惯例过来询问,尽管她每次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不吃”,她还是执著地抱着一点希望或者说是兢兢业业地履行她的职责。

  她到底是希望我能下去吃饭的。由于我们的缺席,公司派发的六个人的餐票经常被他们两三个人消耗,在太过丰盛的午餐和日渐膨胀的身材之间,她把矛盾与冲突寄望于我们的胃口来化解。

  我的心很愿意帮她的忙,我的胃却提不起兴致,更要命的是我的脚此刻已条件反射地产生了行走的冲动,所有的血管开始充血膨胀,肌肉也跳跃起来。

  广告公司是二奶行业

  我得立即去广告公司了。据说他们在我离开后的一个星期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形,我却不能因此怜悯他们。这时候想起本市某广告公司的老大曾戏说的话:广告公司是二奶行业!

  多生动的话啊,二奶,必须在主人需要的时候无条件地满足需要以换取生存的条件。那我就理直气壮地去糟蹋他们吧。

  这一去又是好几个小时的翻云覆雨。在糟蹋与被糟蹋之间我们翻云覆雨。

  结果是离开广告公司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疲累的眼睛,无力地望着天边斜挂的月亮,突然恍惚起来。

  揉了揉眼睛,我想要看见那圆润光泽。却只看见,在林立的大楼间,城市的夜灯格外的耀眼。前面刚刚竣工的楼面上,好大一块布幅上印着几个耀眼的大字:中秋回馈。(文/一航)

秋冬品牌秀 04流行趋势 名牌知性风

  · 29岁的我为什么还是处男 · 尖叫:我们到底在和谁结婚?
  · 单身的你性什么 · 好莱坞百年经典爱情
  · 献给都市里所有的上半身美女 · 他不是能跟我过一辈子的男人
  · 约女友看电影的七点注意事项 · 女人主张:集体消费男色去
  · 和他网恋却不敢交出真实的自己 · 房子没了我该拿孩子做赌注吗
  · 合同婚姻:爱情的归宿? · 爱情和婚姻是一座“空房子”
  · 再三出轨得到原谅我却不能回头 · 魔力女人的单身夜生活
  · 我们该不该鄙视看A片的男人 · 异地忠贞相守敌不过一夜温情
  · 策划你的爱情投资地图 · 尖叫文字:我就要做坏女人!
  · 年过四十的她为何痴迷网恋 · 男人帮:今天你看女人了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