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女生求职首要考虑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申剑丽) 男生看重单位规模及发展前景;女生更加求稳,考虑户口等因素较多。昨日,北京地区今冬最大规模硕士招聘会在农展馆4个场馆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应届毕业生参加。

  半天收到200份简历

  据了解,在本次招聘会380家参会单位中,高新技术企业占30%,学校占18%,科研单位比例为13%,其余为机关企事业单位。

  由于学校和科研院所占到近三成比例,尽管学历要求较高,仍受到学生们的欢迎。而与中小型企业相比,大型企业集团也受到更多“追捧”。据中国船舶工程集团公司船舶系统工程部人事处姜先生介绍,今年该公司拟招人员为20人左右,但不到中午12时,工程部就收到200多份简历。

  少招硕博怕浪费人才

  在此次招聘会提供的8000余个岗位中,硕士学历需求占73%,本科学历需求占16%,博士需求则为11%.工行北京分行今年拟招收应届毕业生300人,其中30人要求硕士学历。负责现场咨询的张女士称,今年研究生和博士招得较少,是从合理利用人才的角度考虑,怕最终浪费人才。

  女生求职看重户口

  一位华北电力大学通信专业2005届硕士表示,找到有发展前途并适合自己的单位最重要。北京科技大学2005届硕士马同学也称,相对于户口,会更多考虑发展前景。

  而大多数女生则表示,找工作时首要考虑户口。中国农业大学的两位女生说,会更多考虑高校和一些能解决户口的单位。

新浪网
搜索女性频道精彩文章:

花样美男 性感98式 婚礼胜地

  · 离暧昧很近离爱情很远 · 爱上两个柔情女人难以取舍
  · 热门生活话题排行Top10 · 事业无比成功我却成情感废人
  · 丁克族明天你是否依然坚持 · 揭开女人欲擒故纵的真实面具
  · 迷惘错乱的惶恐一夜情(图) · 他找回初恋后我们从此形同陌路
  · 中国式离婚的牺牲品 · 中国夫妻性幻想调查报告
  · 爱有五种语言 你会表达吗 · 男女接吻十大科学发现
  · 张爱玲笔下的上海男人 · 婚外情人你嫁了就别再找我(图)
  · 成功男人堕入妖精年代 · 爱情失败后我想做风情坏女人
  · 女人主张:好男人不只他一个 · 女人搞清楚自己要什么
  · 酒吧退“狼”经典范例(图) · 品味寂寞的五毒生活(图)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