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对话ELLE主编晓雪:成功的女人都有硬伤

2015年05月14日15:17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纸媒不死”

X:你觉得在中国,做一本时尚杂志的女主编,排在第一位的关键能力是什么?
雪:一定是与时俱进。因为ELLE是第一本进入到中国的国际女性大刊。如果不与时俱进的话,按照现在的市场规律,它早就被淘汰了。它现在市场排名依然第一,就是因为这五年来它的ELLE.com、ELLE iPad、ELLETV……在媒体形式上它现在是360度的。还有在与读者的互动话题上,ELLE 也一直不是自顾自说话的,就像这期封面(刘烨和小女儿),卖得很好。还有范冰冰吃饺子的封面、鹿晗的封面、林青霞60岁的封面(卖得都很好)。现在一张纯粹的美女不打动人心,你要找到一个点,跟读者、user、网友是互动的,真的能够打动人心。


X:去年2月份,你曾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发过一篇文章《纸媒不慌》。到现在一年多过去,这一年里又有许多纸质媒体宣布休刊,其中不乏时尚杂志。你还依然坚持这个观点吗?
雪:是。我坚信。

X:那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当下,每个人都可以报道时装周、上演街拍、评论各种潮流走向……时尚大刊存在的意义或者说还能够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雪:我觉得自媒体的产生和更多草根意见领袖的出现,对这个产业只会更好。因为把自个儿放到一个读者角度的话,你会越来越多地感到当各种免费的information扑向你的时候,反而每个人都想看到一个被选择好的东西。物极必反,在任何一个行业都是这样。我们今年年初刚做过一个85后到90后的人群调查,其中有个问题是“你看不看杂志?”结果有95%的人都选择看杂志,而且(看)不止一本杂志。这个给我非常大的信心。


X: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新浪女性频道做了个女性阅读沙龙。请到的嘉宾是作家桑格格和水木丁,连桑格格都承认看手机占据了她日常的相当大一部分时间。所以现在她甚至刻意关闭流量,强迫自己、控制自己……
雪:像桑格格这样的人,以后会越来越多。当资讯开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每个人都想给自个儿留一点空间。比如桑格格想到的是在某一段时间要让自个儿的手机不被微信打搅,比如我自个儿的微信是把消息提醒功能全部关掉。当更多人都想有点自个儿的时间、可以静点去干点事情的时候,完整阅读的载体,不管是书,还是杂志,就会有前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ELLE 晓雪 职场 女性 平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