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女性对话ELLE主编晓雪:成功的女人都有硬伤

2015年05月14日15:17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绝不会得抑郁症”的女主编

X:感觉你还是比较理性的,什么事基本都能用自己的逻辑解通,能自我说服和把自己捋平,不太需要外界的一些东西,比如安慰啊,劝啊……
雪:我还是一个基本能自个儿把自个儿捋平的人。我怀孕时看一个特别资深的老妇产科医生。她曾经看过无数的女病人,高龄产妇,成功女人,明星……很多人都有产后抑郁症。我就问她我这么大年龄了一下生俩会不会得产后抑郁症?她说你放心好了,你这个性格绝对不会得的,抑郁症是因为太容易钻某一个死牛角尖。你不会,你所有的东西都会给自个儿一个清楚的答案。其实我也挺喜欢钻牛角尖的,但钻过去就钻过去了,钻不过去就给自己找个理由摆平呗。

X:个体心理学的创始人、奥地利心理学家阿德勒曾说过:假如一个人拥有了这样一个始终存在的目标,那么他的任何一个心理倾向都会在某种强迫性力量的驱使下不由自主地去追求这一目标。对于你来说,这个能带来不断前行的心理动力的始终不变的目标是什么?
雪:答案估计会让你失望。因为我的目标经常变。在职场上,因为我不是创业者,就是一个打工的,所以每一阶段的目标是不一样的。我也建议大家定这种短期目标,三年的,五年的,很容易实现,每次实现就觉得自个儿特开心。我们都不是伟人,很多伟人从小就有目标,终其一生,我肯定不是,就是一平凡小女子,你觉得这个东西达到了,它已经不能再给你兴奋,就换一个。

X:如果不做时尚杂志,现在的晓雪可能在做什么?或者说你最希望去做的是什么?
雪:肯定是当老师。我现在都在想我能在这个行业再做多久。十年?十五年?也不断地跟很多学校的教授们在聊:我能到你们这里当老师吗?这跟每个人的情怀有关系。我也不打算移民,打算跟这片土地死磕,我觉得可以让这个国家更好,如果说自个儿能够做的事儿的话,唯有教育。

                                                 (采访、撰文:张玲玲)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文章关键词: ELLE 晓雪 职场 女性 平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