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化妆:美丽妆容需要的常规武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8:49 京华时报

美丽妆容需要的常规武器

  常规武器:

  蜜粉刷:圆柱形大刷子,是众多化妆刷中最巨型的那种。用它蘸蜜粉轻扫于脸上能把粉末均匀扫上脸,效果比用粉扑更柔和自然。它既可以用来定妆,也可以用来刷去多余的蜜粉,尤其适用于头颈、肩、胸、背部等位置。

  腮红刷:比蜜粉刷稍小,较扁平,刷毛顶部呈半圆形。

  眼影刷:一种扁身圆头刷,有大小之分,前者可以用来涂底色,能一次均匀涂上颜色,覆盖整个眼窝位置;后者则能仔细描画,令落点更准确。

  眉刷:大部分是由尼龙或人造纤维制成的斜刷头硬刷。修眉及画眉前可用眉刷将眉毛扫整齐,画眉后以眉刷顺眉毛方向轻扫,可使眉色深浅一致,感觉自然。

  睫毛刷:有些外形就像睫毛膏附带的刷子,有些则是一把小梳子。涂上睫毛膏后用它刷开粘在一起的睫毛膏,可让睫毛看起来更整齐。

  唇刷:毛质较硬,比较容易控制落刷点。不论是使用唇膏或唇彩,利用唇刷都能画出细致的线条,修饰唇形。即使从经济角度讲多准备几支唇刷也是很必要的。唇刷能很方便地将口红管里残留的口红使用光,一点都不浪费;如果没有唇线笔,还可以用来描画唇线;如果有几支口红,可以借助唇刷调出新的颜色,使你的唇色与众不同,更重要的是使用唇刷涂口红更灵巧,涂色会更均匀、细致。

  专业武器

  眼线刷:外形与唇刷有点相似,但刷头更为纤巧,毛质亦较软,适用于眼线液;另一种刷毛则呈倾斜状,较扁身,多用来蘸眉粉(化妆师通常会用眉粉画眼线),较易掌握。

  面部轮廓刷:与腮红刷的大小差不多,但刷头呈45度,刷毛较粗。

  眼部轮廓刷:刷头较浓密并呈倾斜状,适用于眼窝及眉骨部位,可令眼部轮廓更加突出,更富立体感。

  扇形刷:毛刷呈扇形,毛质较硬,以便扫开过剩的眼影粉及其他位置的多余粉末。这是在国外很受欢迎的化妆工具,会很容易地给暴露在外的脖颈、肩部、胸部扑上一层若有若无的薄粉,而普通海绵扑粉往往扑不均匀,用大粉扫做起来就轻松容易多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