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抗老ABC 莫让冬日倦容雪上加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0:17 新民晚报

  冬日的皮肤,要忍受凛冽的寒风、室内外温差的冰火两重天,还要承受生理上困乏萎靡的“冬藏”之道……皮肤不堪负荷,不知不觉中就加紧了衰老的脚步。而洗涤类、护肤类、彩妆类产品中假如含有大量防腐剂,也会令皮肤老化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皮肤缺水会令皮肤水分容易流失(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A 不健全的角质层·水分流失

  冬日皮肤容易老化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皮肤缺水--环境干燥、油脂分泌减少等,都会令皮肤水分容易流失。而防腐剂的一大“罪过”,就是会形成不健全的角质层,削弱皮肤的锁水力;同时,化妆品中的防腐剂会在角质层中不断积聚,使这种负面影响不断加剧。

  易形成不健全的角质层 从三次元细胞培植皮肤的实验可以看到:未接触防腐剂的健康皮肤,角质层、表皮层,层次分明,皮肤表面光洁饱满,显示了良好的防御力。而吸收防腐剂之后,表皮层会变薄,与角质层的界限变得模糊不清--这意味着表皮细胞还未成熟即进入角质层,令皮肤变得脆弱、敏感;同时皮肤表面变得粗糙、不光滑,外界刺激更容易侵入,也更容易伤及真皮层,导致细纹、松弛等老化问题的发生。

  易在角质层中积聚 实验资料显示,当补湿液和乳液中加入防腐剂Methyl paraben(一种低刺激性防腐剂),随着使用时间的延续,防腐剂在角质层中的积聚会逐步增加;而含有防腐剂的产品使用得越多,积聚的防腐剂也会越多。如果加入刺激性更高的防腐剂,对皮肤的负面影响也就更重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