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攻克损害娇颜的6大护肤误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0:04 《时尚·COSMO》

  谁都梦想着能够拥有明星般粉润无瑕的完美肌肤。但现实是,多数人的皮肤是T区油性、脸颊干性的混合型。容易出油的T区常常令整张脸看起来油光可鉴,还因为油脂分泌过剩并堆积在肌肤表面造成毛孔粗大、痘痘高发,的确让人头疼。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如何正确消灭痘痘(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拆除栅栏,开放门户

  彻底的清洁,能消除痘痘隐患;定期去角质,有疏通毛孔、为肌肤补氧的作用。

  误区1:皮肤娇嫩,尽量不要使用去角质产品

  真相:肌肤细胞的代谢周期是28天,年龄和气候的变化会使代谢的速率紊乱,堆积的老废细胞会令肌肤变得暗哑粗糙。定期去角质能规律代谢速度,让肌肤重新走上自主代谢的良性轨道。

  清新攻略:油性肌肤每周2--3次,干性肌肤1--2周一次。磨砂的时候,需重点选择出油多,角质粗厚的位置,力量要轻,手法宜慢。不过,去角质的原则是过犹不及,不可贪多,要给皮肤以修养和自我调节的时间,最好还能配合敷面膜,加速角质细胞更新和修复。

  误区2:多用肥皂洗脸一定可以成功控油。

  真相:肥皂的碱性过强,洗后会感觉皮肤干燥,引发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护皮肤。  

  清新攻略:洁面皂拥有普通肥皂不具备的保湿滋养成分,用后不会令肌肤过于干燥。如果是两颊和眼周比较细腻的混合性肌肤,还是以温和的洗面奶和洁面皂相配合的方式,最能保证优质的清洁效果。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