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惕:春季肌肤过敏黑名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00:35 ELLE中文网

  熬过了整个冬天,多少有点轻松的感觉。然而不要因此就认为在这个润物细无声的时节里,肌肤也可以为之放松了。 因为,春天是个容易过敏的季节。

  那么让我们给引起皮肤过敏的因素列一张黑名单: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春季困扰肌肤的难题(新浪女性配图,来源:新浪娱乐)

  问题一:乍暖还寒的气候

  冬末春初,季节交替,一方面气温回升较快,另一方面,冷暖空气又频繁交流。我们的皮肤表层这时还处在抵御寒冷的状态,皮肤腺的分泌功能尚低,温暖的天气又使人们的内分泌旺盛,导致肌肤排泄赶不上分泌的速度,会导致各种皮肤问题的出现。

  问题二:粉尘的滋扰

  这时候,阳光中的紫外线强度增加了,随着万物的复苏,空气中的花粉粉尘柳絮纷扬飞舞,这一些微小的颗粒都容易附着在皮肤表层,堵塞毛孔。

  问题三:日光也伤肤

  过度的日光照射使皮肤受损伤,会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现象;在干湿度差别很大的环境,皮肤会因难以适应而产生过敏现象;因食鱼虾、牛奶、蛋类等引起过敏;因花粉、灰尘等空气污染或螨虫引起过敏;由于金属饰物、化纤织物、动物皮毛、油漆、染料等的接触引起过敏。

  问题四:危险的化妆品

  使用没有通过国家卫检的劣质化妆品及假冒伪劣产品,乱用药物性化妆品使皮肤受到刺激后产生过敏反应;不断变更化妆品,由于各种化妆品成分不同使皮肤来不及进行适应性调整;经常使用香味浓烈的化妆品,因香料对皮肤产生刺激而引起的过敏。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