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疲劳+缺维生素 OL涂润唇膏无用嘴唇还干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1:09 新浪健康
OL别光涂润唇膏,注意补充维生素嘴唇才能不干裂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脸部是人类心灵的窗口,同时它也是反应一个人健康状况的镜子。脸部表情会揭秘一个人的内心状态,而脸部不同的部位能够揭示不同器官的健康状况。

  皮肤昭示生活方式:

  医学研究发现,人体的皮肤具有自我保护功能。白天,皮肤产生额外的油脂,保护皮肤免受气温变化、灰尘以及微生物的损害,同时这层油脂还能保护皮肤免遭紫外线和污染物导致的氧化作用。而晚间,皮肤进行呼吸,排出废物并能够修复任何损伤。皮肤也能显示出一个人的生活方式。皮肤过干暗示一个人饮食不佳,基本脂肪酸摄入量过低,而早衰则可能是遭受强光暴晒或吸烟引起的。

  一个人的脸部皮肤不仅能够显示基本健康状况,而且通过脸部还能了解一个人的内脏健康状况。

  嘴唇干裂:嘴唇不像皮肤那样有自我保护机能,因此更需备加呵护。一个人健康状况良好、情绪高涨时,嘴唇就会饱满、湿润。嘴唇也能反映出一个人体内的性激素水平,尤其是女性。

  在女性排卵前,女性的嘴唇看起来更饱满,更加有诱惑力,这是因为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在排卵前达到最高。但是当一个人抑郁、疲劳或缺少维生素B时,嘴唇也会干裂。

  红色蒜头鼻子:可能是高血压,心脏和肝脏功能失调,或饮酒过度。

  脸色发黄:肝、脾功能失调。

  脸色苍白:可能是腺功能弱,肝脏充血或肝功能不活跃,贫血。

  嘴角溃疡:缺乏维生素B2,消化功能紊乱。(柳伟)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