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诀窍:教你染出最理想的发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8:49 《时尚·COSMO》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现实与理想发色的差距

  ⊙现实与理想发色的差距

  这样的抱怨经常听到:“我想要的不是这种颜色啊”,“为什么这个颜色没几天就没了!”的确,染发的结果有很多因素控制:自己的发质、发色、染膏的品质、染膏的颜色、上色的温度、时间等等,而染色板或产品包装上的颜色仅供参考。

  选择染发的颜色必须在光线明亮的地方,先判断自己头发的颜色,然后根据染后的效果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因为每个人的头发颜色不一样,所以染发后色彩结果也不完全一样,色板上的头发颜色只是一个指导颜色,染发结果取决于头发的自然发色、头发的自然光泽。有经验的染发师会根据你选择的色板色,找到合适的染膏,有时不止是一种色的染膏可能需要二三种颜色搭配调和,如果你坚持就用色板上的那个颜色去染,通常出来的都不是你理想的颜色。

  与头发自然色反差很大的漂亮颜色,如红色、蓝色、紫色、粉色、绿色等等,一般都只会维持两周左右的时间,这很正常,你不用担心是不是染发膏有问题,恰恰相反,只有比较好的染发膏才会这样。一般来讲,染发后3~4天洗头时颜色就会褪色,为短暂性染发剂,染发后一两周褪色的,为半永久性染发剂,染后两周以上基本不褪色的,为永久性染发剂。前两种毒性较小,后一种毒性较大。鲜艳的颜色本身就违反了发色的自然规律,所以染发分为漂浅和上色两个过程,先漂去头发中的麦拉宁色素体,然后再染上鲜艳的颜色,对头发的损害还是比较大的。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