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容:冬季润肺养颜首选银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3:42 汉网-武汉晚报
美容:冬季润肺养颜首选银耳(图)
银耳

  冬天,不少人都出现感冒、咳嗽、咽喉肿痛等症状。曾患慢性支气管炎或哮喘病的人这时也容易旧病复发,因此可以多吃一些如梨、白萝卜、木耳这些具有清肺止咳、顺气化痰作用的食品,如有肺热燥咳、干咳少痰现象,可选用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川贝。

  银耳有滋阴补肾、润肺生津、和血健胃、健脑提神、娇肤美容的功效。银耳有野生和栽培两种,野生银耳产量稀少且价格昂贵。市售一般以栽培品为主,尤以四川、福建产的品质为佳。

  银耳以朵大、体轻、色黄、有光泽、胶质厚者为佳。在市场上可见一些商贩在出售用硫磺熏制过的银耳,虽然这些银耳色泽较之普通银耳要白得多,但是这些银耳对人体危害较大:一方面水发性差、不易煮糯。

  另一方面硫磺中所含的少量砷及砷的氧化物也会渗入银耳中。吴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