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食补抗衰老勿忘给肌肤添加辅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6:42 39健康网
平时最应该常吃的抗衰老的食品

  衰老是每一个人都要慢慢经历的过程,但同时我们也能看到很多人的容颜和他们的实际年龄却“大相径庭”,除了护肤保养和外在的修饰,改善饮食习惯,也就是所谓的“食疗”或是“食补”也是起到相当大的作用的。今天,广安门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宋坪来介绍几种平时最应该常吃的抗衰老的食品。

  果仁类

  说起果仁类,可以包含很多种坚果,大部分的这类产品都对防止人们的皮肤衰老能起到一定作用,像杏仁、黑芝麻、核桃仁等,在平时多吃一些,是绝对有好处的。

  从医学上讲,举个例子,杏仁不但可以补肺,还含有一些蛋白质、油脂和各种微量元素,这些都对皮肤的抗衰老起着重要的作用。

  绿茶

  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对抗氧化、对抗自由基(危害人体健康的一个产物)、延缓皮肤衰老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且有统计说,茶多酚的抗衰老作用比维生素E还要好18倍。

  国外有研究显示,常喝绿茶还能够缓解老年痴呆症,并减少电脑、手机等的辐射带给人们的损伤。

  葡萄

  在现代人中吃葡萄来抗衰老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确实,葡萄中所含的葡萄多酚有抗衰老的作用。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葡萄多酚更多存在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而不是葡萄的果肉,因此,制成面膜是最好的选择。

  制作方法为选用整个葡萄打成浆,再加些水和淀粉搅拌,使之呈糊状,这样敷在脸上效果会更好。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种面膜更适合于已经衰老的皮肤。

  大豆

  所含的蛋白质丰富,且大豆中的蛋白质更容易消化,甚至比牛奶中的蛋白质更易于被人体吸收。在国际上有一种吃大豆的健康理念,东方人喝豆浆比喝牛奶对人体吸收蛋白质更有利。

  另外,大豆中还含有大豆异黄酮,它被称为植物雌激素,是防止女性皮肤衰老的,尤其对更年期的女性缓解症状很有帮助,护肤效果也很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