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应该知晓的有机护肤世界级标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7:23 《好管家》
你应该知晓的有机护肤世界级标准(图)
法国在认准“有机”时,只要所列明的“有机成分”本身含量在91%以上就可以获得核准。

  英国有机护肤品牌TOP的创办人Margo Marrone表示,“市场上的护肤品中充斥着致癌化学物质,我们把它们列成清单教育顾客产生警觉,在选购时远离这些有害成分。因为既然知道有毒,就算含量控制在安全范围以内也不应该使用。”

  以植物为卖点的护肤品,并没有特别的监督机制。但有机护肤产品的业界标准极其严格,尤其对产地的纯净度及产品的精纯度都有明晰标示。

  推行有机事业颇有成效的欧美,对有机农作物(食品)实行严格的法律规定,除了农场、花园的土壤需要通过合格检验(一般非有机土壤,需要3年的时间改良,才能达到标准),还必需严守有机耕作养植方式,所收成的农作物才能以“有机”名义交易。

  同样护肤品上的核准标签,成了最重要的依据。目前最值得信赖的有:最仔细周详英国民间组织UKROFS 标签,最直接了当的美国官方USDA标签,以及最诱人也最含糊的法国权威机构BIO标签。

  英国的UKROFS规定品牌标示有机成分的确切含量,产品名中含有“有机”单词的,总容量中需含95% 以上有机成分。但是写“含有机成分”,则以含70%有机成分为最低标准。

  美国官方USDA,并不理会品牌如何玩弄文字游戏,只要产品名字一旦冠上“有机”,总容量最低限度必需含70% 有机成分,同时还要清楚标示出真正的有机成分含量,如75%、95%等。

  法国的有机品牌,常标上“100%有机”或“全天然”的字眼,十分诱人。因为法国在认准“有机”时,只要所列明的“有机成分”本身含量在91%以上就可以获得核准,不需要特别标示总容量中所含的有机成分多寡。他们认为消费者应该已经了解护肤品中的添加物(如矿物盐等化学成分)是不可避免的。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