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荐四大补水王牌 冬季超强保湿(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4:35  太平洋女性网
  第三种武器:水合保湿
美容护肤之道

  保湿原理:水合保湿是功能最广泛的保湿方法。这类保湿品属于亲水性的,是与水相溶的物质。它会形成一个网,将自由自在的游离水结合在它的网内,使自由水变成结合水而不易蒸发散失,从而达到保湿效果。

  

  适用范围

  这是属于比较高级的保湿成分,适合各类肤质、各种气候,白天、晚上都可以使用。其成分以胶原质、弹力素、玻尿酸为主,主要来源于动物体。最近已经有来自微生物和植物的成分,其效果相似。

  保湿要诀

  水合保湿有非常强的锁水成分,而且它很少用合成酯,能够让人放心。另外—般的水合保湿品在保湿之外,还有沆衰老、平复幼纹和保护肌肤的功能,属于全效型的护肤品,所以在使用时不要做加法,要做好减法,让肌肤得到充足的营养而又不会造成肌肤负担。

 第四种武器:修复保湿
美容护肤之道

  保湿原理:含有维生素E的保湿品可聚集在皮肤的角质层,帮助皮肤角质层的修复,阻止皮肤内及角质层水分蒸发。维生素A是调节皮肤细胞成长及活动的重要成分,它可以使皮肤增加弹性并帮助表皮和真皮增加厚度。维生素原B5也就是泛醇,可促进纤维母细胞的再生,帮助组织的修复。维生素C可促进胶原质的合成,使皮肤更饱满,防止皱纹的形成。果酸可去除皮肤上失去保湿功能的角质层,让新生的角质细胞自然发挥保湿功能,提高皮肤的滋润度,是一种修复保湿剂。

  适用范围

  此类保湿品尤其适用于30岁以上由于岁月侵蚀而受损较严重的皮肤。

  保湿要诀

  1 干燥的皮肤无论用何种保湿护肤品,其效果总是短暂有限的,不如从提高皮肤本身的保护及保湿功能来达到更理想的效果。

  2 配合其他有修复作用的护肤品,保湿效果更好。

  3 必须配合温和的去角质程序,才能事半功倍。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美容吧】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