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春 滥用化妆品小心引皮肤病上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3:48  尚妆网

  天气渐渐变暖,春天似乎已经翩然来到我们身边。然而,随着天气变暖,花草生长,花粉飞飘,细菌也开始滋生,很容易引起一些皮肤病的复发或加重。再加上一些mm滥用护肤品和小样,把自己的脸当成“试验田”,引发不少千奇百怪的皮肤病。

  1、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
激素依赖性皮炎

  春季,面部容易过敏,脱皮起屑,有些痒,很多人喜欢搽皮炎平等药,因一搽见效。许多人经常用,根本就不知道存在危险。要知道,皮炎平一类的药物中含有激素,经常使用,会令肌肤变得干燥,发红,有发烧感;遇变天脸变得红彤彤的难看,有时还特别痒。这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预防方法:如果某品牌宣称自家产品效果迅速,可以在一、两周之内解决面子问题,那你可要对这个品牌倍加留神了。

  2、毛细血管扩张症

毛细血管扩张症
毛细血管扩张症

  人体的皮肤在不同的时段有不同的要求,大多数情况下,体表的油脂分泌和水分的润泽足以保护皮肤的光洁,无须过度地画蛇添足。但是,很多人却无视这个规则,拼命往脸上贴金。只要哪里有新的美容方法或别人介绍什么名牌美容品,不管对自己适不适合,无论钱多贵,都会毫不吝啬去做。殊不知,长期这样对面部过度溺爱和过度营养,使皮肤得不到自我更新和自主呼吸,面部很容易出现毛细血管的增生。

  预防方法:使用每一件保养品之前,都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每周一次的东东不能天天往脸上招呼。

  3、滥用维生素

滥用维生素
滥用维生素

  不少女性认为长期吃维生素E,C片剂,能延缓皮肤衰老,有增白等作用。其实,维生素E,C片剂是黄颜色的,长时间的摄入黄色色素,积少成多,累积在体内排不出去,便在皮肤内沉积下来,皮肤就会越来越黄了。

  预防方法:不要以为依赖某些东西就能留住青春,就能旧貌换新颜。实际上就是维生素C和E本身吃多了对身体也是有害的,会引起坏血病和中毒等。

  4、化妆性痤疮

化妆性痤疮
化妆性痤疮

  因职业习惯,一些白领必须每天化妆。一般化妆品痤疮多发生在使用化妆品1周至1个月后,有些因化学物质的刺激,引起局部过敏,使皮肤的保护层受到破坏,易诱发增加细菌感染的机会,也可造成毛囊炎症。表现为面部的炎性丘疹、脓疱或囊肿,它有停用消退、再用复发的特点。

  预防方法:如果化妆,甚至仅仅使用了隔离霜或者高倍防晒霜,都要仔细卸妆。另外,最好每周给肌肤放一天假,让它自由呼吸。

  相关视频:

  视频:10元国产护肤品使用实录   视频:李霞护肤秘籍大公开

爱吧】 【美容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