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专家孙宇教你保湿秘诀Q&A(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18:17  新浪女性

  导语:冬季的脚步向我们缓缓走来,肌肤问题也越来越多,例如保湿问题。专家孙宇为大家讲解冬季保湿。

孙宇
孙宇

  孙宇:宝洁公司 大中国区资深 护肤专家

  专家建议

  Q:请谈谈冬日补水保湿的重点

  A:

  1. 加倍补水、适度锁水:冬天寒冷干燥,空调房会让肌肤水分丢失增加,皮肤的皮脂分泌还是一样的,这就需要使用含较多滋润成分的润肤剂。

  2. 促进循环:寒冷让皮肤血液循环变差,肌肤营养变少,加重干燥,所以保湿的同时促进血液循环变得非常重要,平时护肤可多配合按摩。

  Q:目前您最看好的保湿成分是什么?

  A:第一种是HA,透明质酸是不错的成分,它是肌肤的天然保湿因子,有极佳的吸水性,2%的HA可吸收98%的水分,而且还可以在肌肤表面形成弹性透气的水化膜,透气性极佳,不油腻,不阻塞毛孔。

  还有能够促进肌肤自身屏障功能修复的成分,如神经酰胺、维生素B3和 B5,尤其B3,能给肌肤能量,以提高肌肤自身的保湿能力,从根本改善干燥。

  Q:对于干燥肌肤,有什么速效的缓解办法么?

  A:迅速补充水分很容易,关键是让肌肤长期维持高水分的状态,这就需要补水+锁水,同时提升肌肤自身保湿的能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