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丽风险:消费者能放心使用化妆品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8:44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近期化妆品原料超标事件

  近期化妆品原料超标事件

  ●10月12日,欧莱雅、迪奥(查看迪奥更多新品信息)、封面女郎(查看封面女郎更多新品信息)等品牌的口红在美国被查出铅超标或含量较高;

  ●10月17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抽检发现,玉兰油(查看玉兰油更多新品信息)、H2O(查看H2O更多新品信息)+、巴黎雪完美等品牌的部分化妆品含有致癌物丙烯酰胺的单体;

  ●10月22日,香港卫生署发出呼吁:标称“华玛”的美颜霜被查出汞超标,购买者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尽快求医。

  这两年化妆品行业风波不断,去年的SK-II(查看SK-II更多新品信息)、CD、倩碧(查看倩碧更多新品信息)等品牌的“铬钕风波”余音还在,最近又传出了铅超标、丙烯酰胺疑云及汞超标事件,业界关注的焦点都落在了化妆品原料上。

  业界专家称,原料的质量控制是目前化妆品的监管重点,中国应尽早建立和完善原料备案制。同时也指出,目前化妆品整体质量良好,消费者可继续使用化妆品,而无须过分担忧。

  事件

  各大品牌均卷入超标风暴

  “原料超标”是近日化妆品行业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

  10月12日,欧莱雅、迪奥、封面女郎等品牌的口红在美国被查出铅超标或含量较高;10月17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抽检发现,玉兰油、H2O+、巴黎雪完美等品牌的部分化妆品含有致癌物丙烯酰胺的单体;10月22日,香港卫生署发出呼吁:标称“华玛”的美颜霜被查出汞超标,购买者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尽快求医……近日这些事件在消费者中掀起了轩然大波,一场波及全国的化妆品风暴又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尽管在这些事件之后,涉及到的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宝洁(中国)有限公司、H2O+所属的澳思美容用品(上海)有限公司等都先后发表声明称,产品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或者产品不在中国市场销售;一些行业协会、专家也都出来称某些原料现有的质量规格都有严格要求,正常使用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直接的伤害,但是,事件对行业的伤害却已经形成。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