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丽风险:消费者能放心使用化妆品吗(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8:44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女 你还敢放心用化妆品吗?(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一位化妆品企业的负责人陈先生指出,化妆品行业在经历了前两年的重金属风波后,至今“元气”尚未恢复。如今,又遇到了一系列的原料事件,而且又是大多数消费者熟悉的大品牌,市民对化妆品的消费信心无疑受到更大的影响,“因此,虽然目前化妆品的销售暂时并未受到影响,但这些事件多多少少都会对行业的整体销售造成一定的伤害。”

  究因

  国内原料质量控制存在不足

  国际化妆品(亚太)联合研究发展中心执行董事、香港化妆品技术资源中心营运总监、全国化妆品质量管理工作委员会化妆品原料QA工作部负责人陈创光告诉记者,相比其它主要的化妆品生产国家,如法国、美国和日本等,我国发现在化妆品里含有违禁物和限制使用物质的比率确实不低。“其中,部分是因为有些不法生产商刻意使用了违禁物,以达到低成本和实时效果。但总体来说,原料的质量控制是最主要的原因。”

  他同时也指出,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已意识到对原料管制的重要性,比如2007年初出台的新版《化妆品卫生规范》,就对原料设置了更加严格的标准,禁用及限用物质增加了800多种,原料名称多采用了与国际接轨的INCI名;现在,全国化妆品质量管理工作委员会又专门设立了“化妆品原料QA工作部”,以协助及推进化妆品原料方面的质量监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