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妆课堂:一点技巧帮你轻松掩盖病容(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6:19 金羊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有技巧的化妆(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有技巧的化妆

  当感冒来袭时,女性比男性多一个优势:可以用化妆品掩盖很多的病容。

  感冒的时候,平时的化妆技巧有些还是有用的,马隆说,此外,还有一些特别的技巧需要注意。

  “首先,要坚持用保湿膏帮助顺滑皮肤,尽量减少皮肤发炎。”他说。因为生病的时候,你的肤色看起来可能有少许脱水,会变得很干,不易上妆,而且容易发炎。所以不要跳过这一步。

  此外,少用一些粉底。“你的皮肤这时候更需要好好地呼吸,用淡淡的粉底能让你更舒服。”马隆说。

  迪克森也同意这样的说法:“生病的时候你整个人都是脱水状态的,浓妆只会让人看起来更不自然。”

  希姆斯说她会建议在个别部位松松地打上基础粉底。在皮肤发红的地方稍微重一些,其他部位较轻,甚至不打。

  马隆说给皮肤打上颜色是至关重要的——但你得选择一款正确的颜色。

  “没有什么比唇膏更能提亮你的整张脸了。但是不要用那种太苍白或过度暗哑的颜色。用一些鲜艳,让人精神振奋的颜色。”马隆说。

  眼影也能很好地修饰因病而显得昏昏欲睡的眼睛,但是马隆建议不要用紫色和蓝色。“它们会让肤色更红,让眼周的皮肤看起来不那么精神。”而浅浅的灰色或褐色会更好。如果你的眼睛有泪液,不要画眼线,直接用一些防水睫毛膏勾勒。

  为了完成你的妆容,亚特兰大戈蒂娃美发沙龙的主人托尼·普罗米斯楚建议用一些干性香波来让头发看起来更清新——即使没有洗头,做发型也要用一些。

  “干性香波能够吸收剥落的头皮造成的油脂,并能防止头皮屑。”他说。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把它平均地抹到头发上,渗透进发丝。“我建议一次不要抹太多,分几次抹,这样才能抹得均匀。”

  最后,马隆说,如果你看起来还是不怎么样,那么“尽量保持微笑吧,因为没有什么比一个动人的微笑更能掩盖病容的了”。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美白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