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月经迟七天 衰老晚十年(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1:01 假日100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抗衰老美女(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Q:除了延长月经周期以外,想要延缓衰老还要注意哪些方面?

  A: 主要是内分泌的协调,要想让内分泌协调,就要有好的生活质量。首先要有好的心理状态,生活节奏紧张和压力过大等因素可引起内分泌紊乱,使体内雌激素比例失衡。女人要会适当发泄自己的情绪,根据自己的职业特点、生活经历选择一种发泄的方式,比如有的人喜欢用唱歌的方式,总之心理状态好的女人衰老得通常就比别人晚。其次,在饮食上,建议杂食,就是什么都吃一点,不要挑食,但是辛辣、刺激和凉的东西要少吃。最后,就是要注意睡眠,保证睡眠质量。在月经期间,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会减少,很容易导致睡眠不佳,而睡眠不佳又会反过来影响雌激素的分泌,因此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Q:女人的一生一定会排出400枚左右的卵子吗?

  A:那不一定,要看个人的卵巢功能了。有的人初潮早,绝经晚,而且周期也并不长,这样的人一生中排出的卵子绝对不止400枚。而有的人可能经常无排卵月经,那么她一生中排出的卵子就会少于400枚。所以说,400枚只是个平均数。

  Q:雌激素在女人的月经过程中起着怎样的作用?

  A: 月经是在促性腺激素、垂体促卵泡激素、雌激素以及黄体生成激素的共同作用下形成卵子,在雌、孕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增厚,若卵子未受精,卵巢雌、孕激素水平迅速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支持而萎缩,且由于缺血坏死而脱落,于是形成了月经。可见,雌激素在月经形成的过程中起着多么大的作用。

  Q:雌激素水平失衡会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A: 雌激素失衡对月经的影响是双方面的,随着年龄的增长,通常雌激素会出现下降的趋势,雌激素过低会引起月经前几天感觉不舒服、夜间出虚汗、情绪低落、子宫内膜脱落缓慢、月经周期长、月经量少等症状。当然,雌激素水平也不能过高,否则会使子宫内膜增生、内分泌失调、子宫出血、无排卵月经、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并且很容易造成乳腺增生。所以很多女人认为雌激素越高越好,这是不对的,关键是要维持各种激素水平的平衡。 天津市现代女子医院主任中医师/宋卫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