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古良方:女子养颜消斑速成食谱DIY(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9:33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做白嫩性感美人(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现代医学认为:黄褐斑是一种色素代谢障碍性的皮肤病,是面部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表现为黄褐色、暗褐色或深咖啡色的斑片,常对称分布在脸颊、额、鼻、唇周等部位,表面光滑无鳞屑,常无自觉症状。颧部、鼻部的皮损,融合时则呈现蝴蝶形,所以又常称为“蝴蝶斑”。因为这种病有损于容颜的美丽,故把它列为“损容性皮肤病”。

  中医认为,人是有机的整体,皮肤只是机体外表的一部分,它与脏腑、经络、气血等有着密切的关系,只有脏腑功能正常,气血充盈、经脉通畅,机体、容颜才不会衰老,须发也不会斑白,五官、爪甲才能得到滋润,肌肤自然光洁细腻,不会产生斑点。如果脏腑功能失调,经脉阻滞,气血不足,均可反映到脸上,黄褐斑的产生正是和人体脏腑、气血、冲任失调有关,是全身疾病的反映,而且与肝、脾、肾三脏功能失调关系最为密切。而且肝、脾、肾三脏功能失调,均可导致黄褐斑,如情志抑郁,导致肝气郁结,肝失条达,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不和,气滞血淤,络脉淤滞而引起黄褐斑;过食肥甘厚味,引起脾胃受损,失于健运,气血亏虚,不能上荣于面;或湿积化热,滞于肝脾,脉络阻塞于面而致黄褐斑。另外,肾水不足,阴液不能上荣,虚火上熏于面,燥结成斑;或肾阳不足,不能温养经脉,寒凝血滞而致黄褐斑,也较多见,且斑色黯黑,如产后和更年期的黄褐斑,多与肾亏有密切关系。现代研究表明,黄褐斑的发生有内分泌失调、紫外线过敏、体内代谢失衡等原因,还有自然衰老或由一些长期慢性病所导致,其中代谢失调造成“垃圾”沉积是主要成因。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