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舒丹 能闻到普罗旺斯味道的美肤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22:34 假日100天

  “相同的习俗,一季接着一季,代代相传……自然教会了我们这些习俗。每当我在世界各地遇见来自故乡普罗旺斯的男人和女人们,他们都使我惊叹。我与他们一样热爱传统、爱惜大自然。”

  ——欧舒丹(查看欧舒丹更多新品信息)L’OCCITANE创始人Olivier Baussan先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忍冬的花香

  “每当我回忆起童年,首先想起的就是忍冬的香味。从父母的农场到我就读的学校,沿途都是忍冬的花香,绵延三公里的醉人气息,夹杂着农人一边干活一边唱的歌声。夏季他们收割薰衣草,初雪来临前他们采摘橄榄。这些香味和习俗有着深远的影响;二十年后,我收购了一家古旧的蒸馏厂,自行生产100%天然迷迭香精华油,在市集上贩卖,就凭着这一款产品,我创立了欧舒丹L’OCCITANE。”Olivier Baussan说。

  L’OCCITANE一字源于古时一个名为Occitania的省份,其幅员遍及整个法国南部,拥有丰富的文化,漫山遍野的芳香植物。L’OCCITANE这个名字亦代表了当地所有的传统,例如中古时期的游吟诗人、多元文化及人与人之间的情谊。

  “我创办L’OCCITANE欧舒丹时,制造大型马赛香皂的工业开始没落。以植物油制造香皂是马赛独有的技术,也是我童年生活的重要回忆,于是我开始想办法延续这项传统。幸运地,我遇上一位退休的制皂师傅,将所有机器及工具免费送给我!得到他的慷慨捐赠后,L’OCCITANE欧舒丹便开始了生产含精华油香皂的业务。”

  “L’OCCITANE欧舒丹每一个产品系列背后都有一个独特传奇。薰衣草、橄榄、马鞭草及蜂蜜节发扬法国普罗旺斯的传统,蜡菊细诉科西嘉岛的故事,乳木果油是非洲的传奇瑰宝。这些系列更述说了居于当地的人,怎样保留他们的传统及延续古老的习俗。我深信世上还有更多的传统等待我们去发掘、复兴、分享及保存。”

  “蒸馏法是耐性的考验。每次我们都要耐心等候植物慢慢渗出精华油,然后再等待下一次花期及下一个季度。还有就是对植物的尊重,抱着爱惜之心,以正确方法采摘或收割花朵,确保植物明年可以再次开花。这种提炼方法亦反映了人与大自然之间的共同之处,因为蒸馏法不是学习得来的技术,而是一代传一代的知识,就像大自然固有的循环一样。蒸馏法就是如此简单直接地反映出L’OCCITANE欧舒丹的精神。”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