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护肤:冬季肌肤抗干全攻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3:39 羊城地铁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冬季吃出滋润肌肤

  冬季来了,天气变得干燥。很多人出现皮肤干氧、口干舌燥、嗓子疼、流鼻血、眼发涩、皮肤发痒、大便不畅、小便发黄,火气大、脾气躁等情况。为了能滋滋润润地过冬,让我们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上入手,找出对抗冬季干燥完全攻略手册。

  饮食篇:

  1、要滋润就少不了水,所以在冬天一定要多喝水。原来说的一天八杯水,在冬天可能就不一定够了,特别是室温比较高的情况,就更要多喝水。还可以多喝些菊花茶、金银花茶来润燥去火。冬天尽量少喝冰镇的东西,容易让身体受寒,出现肠胃不适。

  2、预防上火,要少吃辛辣、燥热、油炸食品。如麻辣烫、涮羊肉、火锅等等。

  3、多吃萝卜、冬瓜、蘑菇、苦瓜、白木耳等润燥食品。生萝卜能润喉清嗓,降气开胃,清热解毒,可生吃可凉拌可炒菜可做汤,但吃无妨。冬瓜味甘性凉,有清热止渴、利水消肿等功效,可用于咳嗽痰多、心神烦乱等。

  4、有些水果也可以“去火”。如苹果、梨、橙子等,“上火”的人要少吃一些菠萝、香蕉、桔子。

  5、喝点柚子茶、蜂蜜水都有润肺去燥的作用。

  6、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汁、番茄汁、鱼油、动物肝脏。

  7、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也可以起到保湿的效果。如猪蹄、鸡爪、猪皮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